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淡淡的微笑

作者:张果  作文来源:河南省邓州市陶营乡中  更新时间:2010-10-11  
内容摘要:

那淡淡的微笑

河南省邓州市陶营乡中六三班  张果(辅导老师  高果)

那淡淡的微笑很醇,简直是一坛醇美的葡萄酒,总是很自然地从眼中、从嘴角悄悄流淌着……爸爸那淡淡的微笑总时常让我心醉。

爸爸是一个平凡的人,让人感觉很平和,不会令人望而生畏。爸爸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不会盛气凌人,他所有的只是朴实无华的外表下那淡淡的微微笑……

爸爸的性格很温和,从不像妈妈那样暴躁。爸爸从不打骂我们,每每做错事,爸爸总是望我们一眼,淡淡一笑,一声深沉的叹息,我们心知肚明那是爸爸的“批评”,他舍不得打骂他的子女,他所有的就是那淡淡的微笑。长大了,读懂了爸爸那眼神里所包含的一切,也读懂了那叹息的涵义。

前些天,那是农历七月二十一,我的生日,好久没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了,爸爸淡淡一笑,特意做了我最爱吃的饭菜为我庆贺生日,我很满足,只要有爸爸淡淡的微笑,那就是我最棒、最好的生日party了。

近年来,生我养我的父亲多了些许银发,他那淡淡的微笑的眼角爬了几条讨厌的“皱纹虫”。唉!女儿长大了,爸爸却老了……

妈妈常说爸爸上的是“复旦大学”(负担大学)。是啊!爸爸肩上的担子太重了,他时常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可爸爸却毫无怨言,只有淡淡的微笑,爸爸的背渐渐有些驼了。望着爸爸那瘦弱、疲惫但无比坚强的背影,我的心头涌起了许多许多……

奶奶说得对,有这么一个好爸爸是我的福气。过去,现在,将来,爸爸那淡淡的微笑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