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因微笑而精彩

作者:张碧颖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3  
内容摘要:

生活因微笑而精彩  

广东省化州市第六中学八年级(137)班 张碧颖  

指导教师 温思洁  

微笑,是乐观向上的表现;微笑,是道德的表现;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的表现。  

笑对人生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对此,我们要做到笑对人生,坦然地面对上天赐予我们的不幸。三岁之前,苏永承是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世界的。在他三岁零六个月的一次体检中,被检查出脑里有肿瘤,压迫视觉神经,虽然肿瘤被切除了,但是他却再也看不到原本熟悉而美丽的世界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永承的妈妈悲痛不已,整天以泪洗脸,但他却摸索着来到妈妈的身边,对妈妈说:“妈妈,你不要太伤心了,和我一起坚强起来,一起努力吧!"后来,他的妈妈决定让他学钢琴。在教学和母爱的双重呵护下,苏永承获得了很多奖项。  

25日,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响起来自中国的声音——“祖国在我心中”,中国青少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2010春节文艺晚会。当晚会进行到一半时,来自广州11岁的盲童苏永承以一曲钢琴独奏《彩云追月》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所有观众纷纷起立,对这位双目失明的孩子的完美演奏致以热烈的掌声,一些金发碧眼的老外甚至还竖起了大拇指。苏永承乐观向上和笑对人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着我!我真心地祝福他!  

微笑服务  

 现在许多的营业厅都在提倡“微笑服务”,连出租车司机也不例外。  

这几天一直下雨,路面上有很多积水。当有车过来时,总会溅起很多水花,把旁人的衣服都弄湿。这不,我本来想趁着停雨出去逛街的,可是,一辆出租车从我身旁开过,把我的衣服弄脏了。这时,有人从车里探出头来微笑着对我说:“小姑娘,对不起,把你的衣服弄脏了。”他脸上那诚恳的微笑让我觉得很舒服,同时我的气也消了。是啊!出租车司机都可以做到这样,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呢?  

和睦相处  

每天早上,带着微笑向别人问好,这会让人觉得你是个容易相处的人,这样他们才会和你交朋友,这样更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现在不是到处都在提倡和谐社会吗?我认为微笑对人,和睦相处才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  

由此看来,微笑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微笑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生活因微笑而精彩!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注:话题作文:生活因_______而精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生活,微笑,精彩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