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微笑面对生活

作者:张宝琳  作文来源:广东省惠州市惠阳第一中学七(11)班  更新时间:2011-4-10  
内容摘要:

 甜甜的一笑,这一简单而又富有真情的动作,却可以让无数个失败、伤心、迷茫的人重新振作,继续去创造自己的生活。有人说,给予别人微笑会给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增添色彩;有人说,接受别人的微笑会收获生活中的幸福。而我说,微笑在接受和给予之间已经照亮了我们的生活。  

  以前,我只喜欢独来独往,很少帮助别人,也不希求别人的帮助。纵然得到别人的相助,也会像还债似的报答于人。然而,这多年支配着我的思想,却在那一次微笑的光芒中,瞬间变得如同一粒尘埃,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次,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中午吃完午饭后,忽然闻道一种怪味,啊!是煤气味!瞬间,我的头脑一片空白,便在门口哇哇大哭起来。刚从楼上下来的王叔叔听到我哭,便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跟他说了一遍,他听后说:“孩子,不用害怕,等一下叔叔进屋“施魔法”后气味就会没有了!不要哭!”说完摸摸我的头,微笑地看着我,便进屋“施魔法”去了。我内心的紧张、害怕、恐慌顿时都没了,不知怎么了,看了那一张微笑的脸后,我仿佛得到了莫大的安慰,渐渐地不哭了。果然,气味一会儿便没了,叔叔又微笑地把我送进屋,并嘱咐我以后再发现煤气泄漏一定得先通知大人。我的心非常感动,即使事情已经过去了许久,那微笑却一直深深埋在我的心中。  

  自此,我也学着以同样的微笑扶起跌倒的儿童,帮着推一把难行走的货车或是递一把雨伞给同学。而每次当我不求回报帮助别人并向其真诚地一笑时,我都能真正体会到那埋于心底的微笑的真正含义与价值!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授人以微笑,照亮生活。微笑是一把钥匙,打开了心灵的大门;微笑是一盏灯,照亮了黑暗里一切,也照亮了世界的每个角落,照亮了我们的生活。多些微笑,接受微笑,生活将会更精彩! 
(指导老师:聂晓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