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路上有你

作者:单朋  作文来源:如皋市袁桥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2-6-1  
内容摘要:一路上有你作文

一路上有你,我的天空变得五彩缤纷,一路上有你,我的笑容变得天真无邪,一路上有你,我的心灵变得充实美满。你,是我一生永远唱不完的歌。

天空依旧很蓝,花依旧芬芳,记得是同样的一天,你从此也成了母亲最幸运的安琪儿。

我的弟弟他比我小七岁,比我矮大半截,你们一定会问,从一个小孩子身上能发现什么闪光点呢?但是你错了,同样是一个小孩子,他却比我的内心要懂事得多,要成熟得多。

我是寄宿生,一个星期只回家一次,所以每当我回到家,家里不是说我“瘦了”就是“黑了”,只有弟弟在一旁嘻嘻哈哈的,吵着要跟我玩踢足球,一开始还没有注意,只是觉得弟弟有点异常,小脸蜡黄,小手一直藏在背后。正当我胡思乱想时,弟弟一个“飞毛腿”踢过来,我没缓过神来,不偏不倚,那球砸中了水沟里。弟弟连忙跑去,用手去拿球,就在那一霎间,我看见他手腕上有一点红的东西,跑过去一看:血!我连忙把他的两只手套脱掉,这一脱可不要紧,吓了我一跳,手肿得跟小镘头似的,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针孔,青筋清晰可见。我急忙问他手怎么了,他一句话把我气个半死,他说是摔的,我问摔了怎么还有小孔呀,他沉默不语。终于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他抬起小脸说:“姐,我病了,妈妈每天带我去挂水,还要做皮试,可疼了,我不想去,就天天盼着你回来陪我玩呢,告诉你我可坚强了,我一点也没有哭,别的小朋友都哇哇大叫,可烦了。”

我跑过去问我妈,她说弟弟是病毒感染,已经好几天没去上学了,拉肚子和发热交替出现,那天,他生病,我让他陪我睡,他很开心,说等姐姐回来了咱们一起睡。

……

一番话听得我泪流满面,弟弟才这么小就懂得那么多,他多懂事,多坚强,面对连成年人都痛得心如交割的皮试,他一滴眼泪也没有掉,他说我是男孩,将来要保护姐姐,我不能哭。

这就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让我懂得了太多太多,他让我知道要怀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相信一切将会苦尽甘来,因为会有天使和我守护着你。

作文评语】“一路上有你”这句话在开头便点明主题,开头深情地讲述,将作者的情感表现得淋漓精致,将故事带回装有“弟弟”内心深处。亲切的语言以及对弟弟的突出描写显示了作者的款款深情。在描写弟弟的过程中,不妨加入自己内心的细节描写,便更能突出对你的影响之大。文章总体很严密紧凑,是个感人的作品。亲情总能让人泪流满面,只有字里行间最真切的描写才能真正深入人心……(指导老师:吴珩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一路有你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