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我错了

作者:屈艳萍  作文来源:湖南省衡阳县渣江镇赤石中学100班  更新时间:2014-9-15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爸,我错了作文指导老师:陶金辉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但我感到母爱是一种温馨,而父爱却是一种委屈。

三岁时,我一次不小心摔倒了,妈妈急忙跑了过来。而爸爸却把手一挥,对妈妈说:让她自己爬起来!这在我幼小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父亲不爱我。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阴影在不断蔓延,使我越来越感到心痛。

六岁时,一次晚饭过后,妈妈刚要去洗碗,一个声音传来:你别洗,让她来学着洗。我呆呆地站在里,妈妈看到我为难的样子,和蔼地对我说:我来教你洗吧。父亲摇摇头走了。

八岁时,家里来了小客人,房间里被弄得乱七八糟,妈妈正准备去收拾,又一个声音传来:你别去,让她来学着做。我眼里噙满泪花,妈妈说:我陪你一起收拾!父亲不满地走了,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充满怨恨。

妈妈处处照顾我,爸爸事事为难我,这样的故事一直在延续……

小学时的我学习成绩很好,在班里经常保持前三名。有一次,我排名第八。回家后,爸爸满脸不高兴,冲着我嚷道:你这样下去怎么行呢!下一次说不定排到二十八呢!

当时,我感到特别委屈,钻进屋大哭起来。妈妈跟着进来安慰我:你的成绩还不错,只是你父亲看惯了你的好成绩,一下子不如原来好,当然会训你。不过,你别伤心,只要继续努力,一定会得你爸爸的夸奖的。我的心里得到了一丝安慰。但是,对爸爸的怨恨却越来越深了。

现在,我上初中了,过着寄宿生活。在学习上,我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丝不苟,成绩总是名列前茅;生活中,当其他同学面对整理床铺、洗衣服等生活琐事不知所措时,我却能应付自如;操场上,面对长跑大部分同学半途而废,而我能靠自己的毅力坚持到最后……这些使我慢慢感觉到我对爸爸的怨恨是一种错误。爸,我错了!您对我并不是漠不关心,而是把爱深埋心底。是您的严格教育使我快速成长,是您教会了我自立自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