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你用爱温暖了我

作者:黄靖芬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兰台中学八(7)班  更新时间:2016/11/6  
有关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记忆里,天空是清透的,日子在我脚下,踏出平静的声音。时间一天天过去,偶尔转身,模糊看见你那遒劲挺拔的身影;在你的身旁,一个人站在那里正冲我微笑,那笑容是多么熟悉。

自我记事开始,就知道我们家有一棵几十年的核桃树。我和爷爷便整天在你宽大的臂膀下谈天说地、嬉戏玩闹。

春天,你发嫩芽了,由翠绿慢慢的一点一点变成碧绿,爷爷便在你的枝头给我做了一个小巧的秋千,推着秋千陪我玩。“高一点儿,爷爷,再高一点儿。” “好,我的孙女要再高一点儿。”爷爷就轻轻的推,我就在秋千上开心地笑着,幸福满满的洋溢在我那天真的小脸上。和煦的阳光照在了稀疏的树叶上,反衬的斑斑点点的绿光映衬在我和爷爷的身上。“爷爷,你看你好像一只大海龟呀,真好笑。” “哦,是吗,那小海龟怕不怕痒呢?” “呵呵呵,爷爷,好痒啊。”而你似乎也被这温馨的氛围感染了,欢快地跳起舞来;舞得树叶沙沙作响,与祖孙俩儿的笑声构成了一首和谐的交响乐。

夏天,茂密的树叶已经把阳光彻底地挡在了树外,树内的阴凉犹如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把炎热排斥在外。“爷爷,爷爷,我要吃核桃嘛!”我望着树上那垂满了枝头的核桃,垂涎欲滴地说。“好啦好啦,乖孙女儿,那还没熟呢,吃了会生病的哟。” “不嘛不嘛,我就要吃,不给我吃,我……我就生气了,哼  !”我把头撇向一边,小嘴嘟得都要翻过去了。“好啦好啦,乖孙女儿,你看这是什么。” “嗯?”我一脸不情愿地把头转过去。“呀!是核桃,就知道爷爷对我最好了。”我亲了爷爷一口,爷爷的脸顿时笑成了一朵灿烂的菊花。“哈哈哈”祖孙俩儿的笑容无忧无虑,交织成一幅动人的画面。

秋风萧瑟,爷爷的脸上挂满了痛苦的汗水,“爷爷,您没事吧。”一声稚嫩而又关切的声音响起。“没事儿,爷爷没事。来,爷爷推你荡秋千。”“好啊,好啊。”可我却丝毫没有察觉到爷爷那强忍的痛苦。一阵秋风刮过,略带刺骨的风好像使爷爷更加痛苦了。“爷爷?”我关心道。“没事儿,不用担心。”随即对我微微一笑。那时我还小,不知道那和蔼的笑背后的是苦涩和痛苦。但,现在的我明白了。

冬,已经来了;雪,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银白的外套。我看着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爷爷,不禁想起了银装素裹的你――核桃树,鼻头一酸,两行清泪流了下来。“爷爷,你不要离开我,我们还要一起荡秋千,一起在核挑树下玩呢!爷爷,你还没看到我长大呢!”爷爷静默无语……

稀疏的雨中,我静静地站在核桃树下,树叶轻拂,在我看来却无比悲伤。昔日的秋千还在那儿轻轻地摇着,可斯人已逝,时间一去不复返。当每每思念爷爷时,眼前就会浮现出你那历尽沧桑但仍坚韧不拔的模样。想到爷爷对我的爱,就像你一样,深沉而高大,心中的黑暗顿时被温暖笼罩。看着你,就仿佛看到了爷爷推着秋千,笑容和蔼地陪我玩;纵容着自家小孙女撒娇的情景。不知不觉,泪水淌了下来,沾湿了衣襟……

不知为何,每次见你都倍感温暖,就如同爷爷那灿烂的笑容或是那暖心的话语;真的好温暖,好温暖。辅导老师:陈才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