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其实我很爱你,父亲

作者:何浩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第三初级中学八年级十三班  更新时间:2017-3-7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们都说:母爱如海,宽阔而又伟大;父爱如山,沉默而又深沉。而自打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没有体会到这深沉的父爱。这使得父亲在我的脑海里,只是一个淡淡的剪影,没有印象,更提不上爱。

父亲只是万万千千平凡的老百姓中的一个。他为了给予家庭更好的生活,长年居住在外地工作,也就是“外归点”,他没有办法陪在我身边,只能当他放假了才回家居住,而这“较长的休息”,一年也只有两次,要说在幼时,我与父亲更像是个不相识的陌生人。只是每次回家,他都会抱着我,问我有没有想他,而每当这时,我也是扭过头去,紧闭着嘴,不说出一个字。如今,我才可以体会到那沉默后的一声声叹息,在父亲的心中痛了能有多久。

傍晚吃过晚饭,一个夜晚的家庭时间,我与父亲不说一句话。晚上睡觉,我听到隔壁房间妈妈劝慰父亲说:“孩子只是不适应你,慢慢地会好的。”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也变成了一个大姑娘,学习成为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这时的父亲,总是陪伴在我的身旁,陪我一起写作业,一起去补课,为我解答难题。父亲这座山的形象也慢慢在我脑海里高大起来。还记得那一次学骑自行车,我笨拙地在车上蹬着,一不小心就朝马路边上拐去。父亲紧着跑了几步,一把将我护住,自己却被我压住,成了个“肉垫”,看着眼前的父亲,我的心里不由得温暖起来。

长大后的送别渐渐变得难忘起来,望着父亲拉着沉重的行李箱和他那些白了的头发,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和父亲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如同电影胶片一般在我的记忆中回放,我却只能望着父亲的背影默念着:“父亲,我会想你的!”

父亲是不擅长表达的,可我这个女儿竟同样不擅长表达。现在,我好想对父亲说上一句:“其实我很爱你,爸爸!”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