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的白发

作者:马文若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第三初级中学八年级十三班  更新时间:2017-3-7  
有关白发的作文 关于白发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时光就像握在手中的细沙,即使你握得再紧,它也能够无情地从你的手指缝间细碎地流过,转眼消逝。我们总是在感叹“时光时光慢些吧”。偏偏用尽最大的气力也留不住它。我追逐着时光,渐行渐远,一回头,才恍然发现,妈妈还在原地等候着。她眉眼弯弯好像并无变化,却终究让霜雪染白了头发。

细细算来,我和母亲已经分隔了三年的时间,我们分隔两地,心里带着对彼此的记挂。开始时,妈妈每天傍晚都会给我打一通电话,和我诉说着一天的琐事,我也总是静静地听着或者谈着自己的趣事。可渐渐地,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我竟有些厌恶了那每晚准时响起的铃声,有些厌烦了那说不尽的生活琐事。我的回应逐渐冷淡了下来,每每只是不冷不热地回答几个字。妈妈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不耐烦,也不再是每晚都打电话来。

最近的一次看望妈妈是在暑假。妈妈看见我时显得有些激动,直接把我抱了个满怀,我却觉得有些不知所措,只能被动地接受着妈妈的热情。不知是不是许久未见的原因,再看到妈妈时,我感受到的更多是紧张和无措,而妈妈却显然比我开心得多,兴奋地拉着我去商场转。回到了家,是妈妈的家。妈妈又开始询问我,问我过得怎么样。她一边问着,一边把我带到镜子前试衣服。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和母亲,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有些酸,有些涩。记忆中的母亲很爱笑,笑起来有两个酒窝,很漂亮,还有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可看着镜子里的母亲,发丝间的银白根根分明,我就突然红了眼眶,好像所有的情绪一齐涌了上来,我记起妈妈的话语,想起她看我的疼爱的目光,还有,她曾经乌黑的长发。

时间的确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留,正如我的长大,正如母亲的白发,时光荏苒,我也只能看着她鬓染霜华……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