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消防安全“藏”身边

作者:王俊杰  作文来源:重庆市开州区书院初级中学初二(17)班  更新时间:2021/9/4  
有关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冷漠无情的新冠肺炎,放肆地席卷中华大地,使人们无所适从,封闭自守。根据报道,在封闭自守的同时,一些火灾频繁不断,多处发生了老人、小孩在家中引发火灾的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带来了影响。为了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让同学们更好的度过抗疫期,校园引导学生和家长观看消防视频,提高广大师生消防知识和消防的应变能力。

我喜欢美丽的火,闪烁时,能照亮前方路上的迷茫;炽热时,能温暖冰冷的小手;耀眼时,能烹饪出美味的佳肴。然而,火又是那样的冷酷无情。灼人的火,吞噬了多少脆弱的生灵,它无所不催,任何事物都能在火中化为灰烬。一场大火能让一座座高楼大厦倒塌;一场大火能让一个家庭破碎;一场大火能让鲜活的生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对待它呢?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记于心,那么我们在遇到火灾时就能从容不迫。

我想大多数同学和我一样,在面对火灾来临都十分害怕,但是,我观看了市教委为我们特意准备的抗疫期间如何防止火灾隐患的消防视频后,我有了对火灾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了应对火灾的方法。在无数的火灾中,大多数伤亡是因为消防知识与基本的逃生方法缺乏所至。

该如何才能及时逃生并减少对我们的伤害呢?通过视频的学习,让我们知道了不管是什么场所,要养成观察的习惯,观察消防标志,熟知安全出口,了解逃生方向和逃生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镇定自若不要慌张,按照逃生方向逃走。遇到火灾,不能在火海里乱窜,更不应该盲目跳楼,这个时候保持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立刻从逃生方向快速离开,切记不要乘坐电梯。自己没有办法逃生时,要找到安全的位置,用衣物向窗外发出求救信号,配合消防员的救援。

如果在家做饭,油锅起火怎么办?先不要慌,我们先盖上锅盖,使火苗与氧气隔绝,再关掉火源,切记千万不要加水,因为加水会使火势更猛。遇到煤气泄漏,不要用火源,首先打开窗户通风,再到安全的地方打电话报警求救。

消防防火从小事做起,从身边预防开始:家里多备些水以防万一;不在易燃的地方玩火,比如森林、烟花爆竹旁;不随意乱丢烟头;用完火及时灭掉以免酿成大祸;外出前关掉房间电器电源等。“草长莺飞正三月,恰是春花烂漫时”。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无论是在家中隔离抗击疫情,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指导教师:王平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