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论读书

作者:邹子涵  作文来源: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箴言龙光桥学校  更新时间:2022/12/4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世人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什么?读书是阅读书籍;那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不知道,但是,有用;读书有什么用呢?

读书之用,功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古有赵恒诗作曰:“书中自有黄金屋。”广博的文化知识,难道不比黄金更可贵吗?读《论语》,我们能涵养思想;读《西游记》,我们能品味世间百态;读《白洋淀纪事》,我们能体会先烈英姿。人是终身都在学习的,记得我年幼时,总会见到一个人——满头白发,身着朴素,却总是带着本精装书。他博学,总是在公园里给那些可爱的孩子宽广视野,每天晚上,他都会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孩子们一个个伸长了头,出神地听着听他讲故事,听他讲他在书中看到的,感受到的。他的语言魅力是无与伦比的,每个人物都在他的语言中活了起来,似乎那些文字从他嘴里跳了出来,成为故事中一个个角色活灵活现,孩子们都喜欢他。虽然年迈,但是他与别的老人不同寻常,他懂得合理饮食,科学健身,如今,虽然是个九旬老人家,但身子骨异常硬朗,像个活力四射的小伙子!

读书之用,功在净化心灵,送来福祉。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修养的途径。有本书叫《读书是福》,不错的,有机会读书是福,有时间读书是读,热爱读书也是一种福。虽然身处一隅,却可以在书中一览世事风云。在这个文化与精神所组成的世界,读书给我们带来了文化,也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充盈。在一味追求浮华名利的时代,书籍依然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养料。无论是实体书还是电子书,都是抵挡喧哗的风雨长廊,凝望凋敝的人文古道,横跨古今的万卷斜阳。在读书时,我们能沐浴时光的清闲,享受书中世界的繁华与落幕。这时候,读书是非功利的,而是充满美感的。在这样的境界中看书,只觉得心如月光一般澄澈透明。

读书之用,功在促进发展,推进文明。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不仅在个人,也在国家乃至全人类。在大山里的孩子们,用读书走出大山,改变大山。在城市里的孩子用读书,发展城市,繁荣国家。读书可以推进一个民族的文明发展。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学堂认真读书。更是有“嚼辣椒驱寒”的事迹,后来,他以笔为剑;以书为盾,推崇白话文,用他的文章铸就中华人民的精神世界。如果说,孙中山先生是人们行动的领头羊,那么,鲁迅先生,就是精神的铸建者。他,为华人的语言作出改变;他,为华人的精神作出支撑。读书怎么不是好的呢?

读书是什么?读书是一条通向心灵自由的宝路。为什么要读书?为了在书籍中寻找一方精神净土。诗人戴望舒说:“你问我的欢乐何在?——窗头明月枕边书。”放下手机,远离浮华,给自己一片安静和书香吧。指导老师:何燕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