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更有梦书作枕

作者:陈芳怡  作文来源: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城关初中  更新时间:2019/9/16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们常说:“一场红楼一场梦”。我也认为,读一本有意义的书就像是做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于是当我每每合上课本,便将书籍放在枕下,让书香溢进我的梦里,满怀期待着入眠。  

     它就像是维持我梦之旅的心锚。  

我将一本童话书放于枕下,这便是渡我划向童话镇的船票。我化作一只小鸟,在镇上盘旋,听说了:白雪公主在逃跑,小红帽在担心大灰狼,疯帽喜欢爱丽丝,森林里还有糖果屋!我遇到了小时候让我在夜晚充满幻想的白雪公主,她在清晨一边喂我鸟食,一边倾诉着她的心事,仙女酵母请我为仙度瑞拉做晚礼服,韩赛尔和格雷特兄弟也请我带他们走到糖果屋…..哎,在童话镇里盘旋的这几天真是忙碌而又充实!  

我将一本科幻小说《三体》放在枕下,这便是我通往未来世界的机票。我在梦中化成璀璨的星辰,飞向浩瀚的宇宙。我看到了一个个航天飞船在星辰大海里徜徉,我看到了书中的外星文明——半人马座a星,我还看到了人们在星际中尽情穿越……  

还有那《朝花夕拾》,《骆驼祥子》让我感受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命运。《白夜行》《悲惨世界》也让我看到了其它国家那些被时代所牵制的人们。  

 后来啊,我将一本本古诗词垫于枕下,便有陶渊明为我重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苏轼与我在星辉斑斓下放歌,歌曰,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钟子期与伯牙的高山流水知音之情令我惊心动魄。泱泱祖国,悠悠华夏,我在中华五千年文化里流淌,与古人把酒言欢,与过往并肩前行。时不时我会在梦中心生敬意!  

于是它也变成了放飞我人生梦想的风筝线,为我今后的高飞保驾护航。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越来越发觉诗词的魅力,并且想去收集。与古人合一,倾听李太白“我辈岂是蓬蒿人”的狂傲;效仿苏东坡“大江东去”的豪迈;体会唐伯虎“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无奈。我想遨游太空探索宇宙,也想当一个童话作家写出一篇篇脍炙人口的故事成为以后孩子们的梦,我还想做一个历史研究者,三言两语,描绘一生。  

 我长大到底想做什么呢?这个问题我们总是不确定。因为有书,所以我知道我一定会做一个饱读诗书的人,充满才气的人。古语有言,天下之事,厉害常相半;存全利而无少害者,惟书。不问贵贱,贫富,老少!观一卷则有一卷之益;观书一日,则有一日之益。我内心深处有一个梦想:把书籍当做故人,时常拜访,向阅读借一双翅膀,捍卫青春梦想,为远飞提供力量!  

  就让我的梦想在我那枕下的一本本书籍中萌发与成长,就让一本本书带着我的梦飞出天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