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杂文随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恍惚之间

作者:朱九莲  作文来源:潭东中学  更新时间:2015-4-27  
内容摘要:当工作后的忙碌淹没了梦想,当书籍不再如饥似渴地被阅读,当生活开始变得脚步凌乱,重回大学校园,进去图书馆坐一坐,看一会书,听一天校园广播,才知道最美的生活还在大学!

    不听使唤,盲目地任由车子把我载去哪里,飞尘迷了眼睛,精神一片空白,我似乎知道,再不掌握方向盘我会狠狠地摔在地上。我拼了命的想让注意力集中,不要晕了过去。就在刚才,火气蹭地上来了,摔门不见地离开,这样真的对吗?

    肩上的责任太重,扛不住就放下,就推掉,或许我的内心会好受一些,不会又背后生出这么多的愤慨。

    熟悉的街道,渐渐忙碌起来的小贩们,他们陆续把电线接好,把东西摆上板架上,虽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好在脸上的笑,是不是想到等下的生意不由得乐了呢?径直的走,进入校园,心忽然变得宁静。

    来来往往的人们,若无其事地走过,拉一拉衣领带笑地穿过我身旁,明亮的青春在他们身上那么扎眼,他们完全可以高调地在饭馆里庆祝撒疯,可以在马路上唱着情歌,可以在球场上欢呼雀跃,他们可以安静地像夺目地三角梅,就是那么一长簇灿烂的红花摇曳在树下,可以静悄悄地迈着步子陷入思考,可以纯粹背着书包一脸灿烂地走着。而我,只想到一个地方去,一个理想的地方去。

    摆平的米黄色桌子,大片的空凳子。走进去,走走停停,左看右看,好像要发现什么人物一般,其实又不是。这时候的尴尬大概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吧。我只想找一个闲置的桌子,放上我的书本,静静地阅读,做笔记。事实没那么容易,连续两个自习室都没有发现。走过去踱回来,往往复复,才看到一个桌面上堆着几只笔。这里也就成了暂时的灵魂栖居地。

    书中自有黄金屋,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万卷书,韦编三绝……不知道古人怎么坚持认为书本是精神粮食,是不容亵渎的圣殿,是成才成名的法宝,才昏然看了一章内容,疲倦不知疲倦地造访,早就承受不住的脑袋一头趴在桌上,有种立刻要睡着的感觉,世界更加安静。不,努力地告诫自己,不能把正经事忘了,不能空悲切。不愿睁开双眼,但我回想起了以前。毕业那年,以图书馆为黄金台,早起占座位,池子边晨读,大厅里默诵,听吃饭的号角响起,听着《安妮的仙境》为最后一个离开的自己落泪。时光把我拖得老远,我挣扎着回来,终究没有回去,可是,我渴望,一种强烈的欲望迸发出来。

    柔和的广播里,女主播甜美的声音;匆匆走向食堂的人群;还在跳跃着的运动热爱者;我还是和他们相遇,我好像已经和他们碰面过很多次。一路走出了我欢快的脚步,轻灵地像一只燕子,褪去了畏缩,在春光里飞翔。

    我想告诉他们,我喜欢,一份这样充实的生活,一边学习,一边快乐地走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