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3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10-2  
内容摘要:2013年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心得体会
最近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已经揭晓,全国各地都在学习、传颂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从五类好人的事迹中,我们能感受到向善向美、大爱无私的正能量,还能感受到一股暖暖的人间真情:父母子女间的亲情、互帮互助的邻里情、在默默付出中浇灌的师生情、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肝胆情…… 
  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们我们每个人都在时刻接纳和奉献着真情。在蕴含真情的氛围中,人们对许多事情都有了一种坦然的心态;在充溢着真情的环境中,人们对每一份小小的拥有都会倍感珍惜;在环绕着真情的生活中,人们自发地真正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在蕴藏着真情的相处中,人们懂得了换位思考、相互体谅;在伴随着真情的生命中,人们将会忘却感觉到心与心之间的距离,用最美好的真挚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真情是一种钦佩。周传金在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的进站大厅,看到一名男子尾随在两个女生的身后。趁人不备,该男子从其中一个女生的双肩背包里偷出一部粉红色手机,而女生完全没有察觉。“抓小偷!”见此情景的周传金毫不犹豫,一个箭步就冲上前去,紧紧抓住小偷的衣领不放。
  真情是人间的一抹新绿。2012年4月,何玥即将小学毕业,却被查出患有高度恶性小脑胶质瘤,住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9月初,病情突然复发二次入院,肿瘤已扩散至脑部组织。当听说自己的生命只剩三个月时,她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11月17日,小何玥脑死亡,父亲根据她的遗愿将她的两个肾和一个肝捐给了三个人。
  在道德价值的坐标体系中,坐标的原点是“我”,我与他人,我与社会,我与自然,一切的关系都是由主体“我”而发射。尊重是以自尊为起点,尊重他人、社会、自然、知识,在自己与他人、社会相互尊重以及对自然和谐共处中追求生命的意义,展现、发展自己独立人格。于是,真情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真情是学会做人的支点,也成为让个人生活更加幸福、民族更加团结、社会更加和谐的重要因素。道德模范让人们看到了良知的希望,点亮了人们追寻美德的灯塔。相信通过党的领导、政府的牵引,人民的努力,温暖会流进每个人的心田,火炬永远不会熄灭,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