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写作指导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中作文竞赛试题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7  
内容摘要:初中作文比赛试题汇集

★★幸福,是一种温馨独特的心理感受。饥肠辘辘时看见母亲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饭菜,无疑是一种幸福;孤独郁闷时听到朋友几句坦诚熨帖的慰勉,那是一种幸福;在沙漠里跋涉渴极气绝者,蓦然发现一泓清泉,则又是一种无比的幸福;朝思暮想的事物或成功忽然来临,敬仰膜拜的人物终见一面,那种激动人心的幸福简直不可言表……。请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和体验,以“幸福的感受”为题目写作一篇文章,立意自定,不少于600字。(初一年级组初赛试题)

★★透过生活中的现实之窗和心灵之窗,往往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与启迪,或发现新的景观,或透视人性的千情百态,或生成对世界的全新认识……请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和积累,结合以上提示写作一篇文章,立意自定,题目自拟(题目中必须含有“窗”字),全文不少于600字。(初二年级组初赛试题)

 

★★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观察体验,从现实生活中选取典型材料,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题目中必须含有“书香”二字(例如“书香缕缕”、“一路书香”、“书香少年”等)。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姓名。(初一年级组复赛试题)

★★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沐浴着文化的光泽,感受着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也在各种文化现象(例如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现代外来文化、乡村民间文化、校园文化、长寿文化等)的熏陶下不断地成长、成熟和进步。请以“我和文化”为选材范围,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姓名。(初二年级组复赛试题)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