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委屈的作文

作者:闫文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16  
内容摘要:“坚强”与“哭鼻子”的距离有多远。

来到这所学校,班级开的第一次家长会,我几乎是在郁闷中度过的.  

家长会的前一天,终于下定决心去找班任了。  

毕竟我的情况特殊吗,家在外市,离学校这么远,父母要是来一趟,是很不方便的,这点班任又不是不知道,总该体谅我的苦衷吧。可一想到他那严厉得语气,心中又有些忐忑了,加上这么晚才向他说明情况,有先斩后奏之嫌,天知道他会气成什么样。哎,不管了,总之无论他说什么,都不能哭鼻子,否则,太丢人了。  

走进办公室,心里还在打着退堂鼓,还好,最终并没有退缩,勇气!对,要有勇气!  

可不知为什么,看到班任那询问的眼神,事先想好的话,都丢到九霄云外了,只草草向他做了汇报——“老师,家长会——我爸妈不能来了。”之后就默默地站在那里,听候 “发落”。  

谁知班任看到我现在的“窘态”,不怒反笑了,然后又沉下脸色,说道:“我之前怎么说的,家长会,谁的家长不到,谁就搬凳子坐在走廊听,你难道忘了吗?”  

“没忘——”,我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哪想到班任又在那儿笑呵呵地,补充说到:“你看,给你的待遇多优厚,还有个凳子。”  

看得出,班任并没真生气,那我之前的担心,竟都是多余的了,谢天谢地!噢,对了,还要感谢上帝。  

不想他的话还有下文 ,“你这种情况,前两天怎么不说,是想先斩后奏吗?——再说,学校也好,班级也好,都要有个规矩,所有同学的家长,到时都来,只有你的家长不来,……”   

“只有你的家长不来” ,“只有你的家长不来”,这句话在我耳边萦绕,反反复复,挥之不去。父母那为我们四姐妹日夜奔波的身影,那日渐苍老的形象和那默默期盼的眼神一齐浮现在我的脑海。  

 你的父母是不是认为这次家长会不重要啊?”  

“不知道——”说着,满腔委屈涌上心头,泪水也不听话了,如断线的珍珠,悄然在我的脸颊滑过。  

班任看我这样,竟有些不知所措,忙着给我拿面巾纸,还紧着安慰我。而我,不知为什么,越想越委屈,转过身,哭得更伤心了,“老师——你,你误会我爸妈了,他们不是你说的那样的——”  

……  

“好啦,别哭了——啊!,老师知道了,你要是再哭,国家资源都被你浪费光了。”他一边说,一边又递给我几张纸。“扑哧——”,哭兴正弄得我竟忍不住笑了,看到班任也正笑呵呵地看着我,别提有多难为情了。  

 “你看,你越来越让人佩服了,居然能一边哭一边笑,已达到梁启超老先生演讲时的最高精神境界——半疯状态了。”说着,他又从他那凌乱的桌子上翻出个地图,像孩子一样在上面比划着,说这是我家,这是你家,你看我家比你家远,我都没哭,你反而哭了,真是太丢人了。  

“我家远。”  

“还是我家远一点。”  

“我都说了我家远吗。”  

“好好好,你家远,就是你家远。”  

……  

那感觉就像好朋友一样,可是还想哭,一走出办公室门,就忍不住又哭了,哭了一路,到班级都没停下来。  

最终,家长会由自己亲自出席,当然了,不需要搬凳子坐在走廊听……

   

作者:闫文婧    指导教师:石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