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关于爱情的作文
内容摘要:一段残裂的爱情...
在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事,就是在充满绝望的医院里遇见了你;我一生中最痛苦的事,也是在充满绝望的医院里遇见了你。
医院像通往天国的殿堂,阴森而雄伟地耸立在那,走进它,就犹如走进审判院一样给人一种莫名的紧张和恐惧。窗外昏沉的阴暗与屋内的悲惨的白色融合成死亡前的背景,我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刀的大驾,而你却孤寂地守候着死神的来临。我们就这样被残忍地分割在了两个结果完全不同处境却相似的命运之中。你说你父母不会来了,他们狠心地把你独自丢在了这里,丢在了这令人窒息的白色之中。所以你很孤独,苍白的手总是在虚无的空中什么也抓不到,你多需要有人来陪你,陪伴你走完这最后短短的小巷;而我,沿着绵长的公路正好遇见了你。我说,在你这最后的小巷子里,我可以作为你的伴侣吗?你看着我,哀伤的眼神仿佛是黄昏下夕阳的残晖,预示着结束,反射着伤感;你点点头,悲伤地浅笑。
在这狭窄的白色盒子之中,我俩躺在相隔不远的两张病床上,中间原有的那帆白色隔布虽被撤去,但仍然给人一种相距遥远的感觉。我们的目光总是不经意地交织在一起,低沉的言语之间,掺杂着你我各自不同的情感。记忆之中,那样的情景并不缺乏活人对死人生离死别的悲剧效果;我淡漠地跟着你浅笑,跟着你啜泣,只因那时我暗暗地喜欢上了你,喜欢上了你忧伤的眼神,喜欢上了你寂静的缄默。
夜幕降临的时候,连屋内的苍白也渐渐黯淡了下来,窗边却没有洒进一丝月光,这让我莫名地感到失去了一种安全感。于是我紧闭着双眼,用黑暗抵抗着黑暗。有一刻,我身旁不快的凉意被一阵温热所冲散,尽管那时我觉得十分舒服,但还是不安分地睁开双眼去看,惊吓到我的是,竟发现你宁谧地侧躺着出现在我的床上!你的脸被黑暗所掩埋,但你那熟悉的身姿轮廓此刻在暗影中勾勒得十分明显。我们从来没有像那晚一样地亲近,这让我的心跳很自然地加快,脸也突然变得好热。我没敢去叫醒你,就这样纹丝不动地陪你到了天亮。你说,你害怕一个人沉在黑暗中,像是已经死去。
在旅途中,你说我们会往萧索的车窗挥几次手,在这条没有返回车票的旅途上,一次的挥手又将意味着多久的离别?像我们这样在不经意见撞在一块的,本来就坐在不同的车辆上,象征的会是永恒。然而我又像是你的一个站台,负责的却只是送行。
窗外以冷冷的阴暗沉默,苍白的枕巾显得越发的憔悴,挂在墙上的日历死寂地显示着可怕的数字。我已经是术后疗养,而你却到了死前的折磨。盯着你头顶的吊瓶里的液体平面渐渐地沉落,就好像看着你的生命在慢慢地消逝,我心里的那条针越扎越深,最后连呼吸声都低沉了。
你的脸色日益苍白,像布娃娃一样整天都静置在床上,我知道你已经走到很难在床上坐起来的地步了。你茶饭不思,眼睛透过晶莹的泪花散发出绝望的令人可怜的微光,渐渐地连你那深黑柔顺的长发也变得苍白起来;你的声音不再低沉,而是微弱;动作不再轻缓,而是静止。
我成天都蹲坐在你的床边,陪你说一些无用的零言碎语;有时会安慰你吃饭,但也无济于事。一天到晚。我也从来没有从你的床边离开过半步,连晚上睡觉时我也趴在了你床边,每次都是看你睡熟后我才入睡。因为我不想让你在最后的道路上感到无依无靠。我会陪伴着你,牵着你的手走向苍白的尽头。你知道,这是我答应你的。
你逝世的那一晚,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沉默。我的手不断地翻转着那颗枯萎的苹果,苍白的钨丝灯微弱地照在你的脸上,显得多么憔悴,多么伤感。你说,你能感觉到你的生命尽头的钟声已经敲响,你也许过不了今晚了。口气很平淡,没有一丝难过之感。我终于忍不住了哭泣,一把抓住了你的手,说:“不会的,我相信,这个世界永远都存在着奇迹,我每天都在为你期盼着奇迹的来临,它会实现的。”这时,你突然挺起了弱小的身子,一把搂住了我,双手死死地抓在我的衣服上,衣服几乎要被撕破,你潸然泪下,却苍凉地笑了。此刻原本被黑暗所埋没的窗边被幽静的月光铺上一层晶莹的白霜,你原本微微颤抖的身体渐渐停了下来,双手渐渐地松开,顺着我的背沉重地滑落,我立刻用双手抱住将要倒下的你,苹果从我的手中跌落,撞击在地面后滚动了一圈,最后静止。那个原本每晚都会在我耳边回响的微弱的呼吸,便从此窒息。而我那晚的啜泣声,成了最后的伴奏。我本来就可以执子之手,但却无法与子偕老,真是悲凉。
出院时,我特地深情地向那所让我们由陌路上不经意地相遇的医院挥了挥手,作别了它,也作别了那朵惨白色的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