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段错过的爱情

当初花落
作者:邓永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10  
内容摘要:一段错过的爱情....
  若不是亲身经受过,我也不会在如今寒冷的窗前回想起初中的一位女生,那位曾经在落叶纷飞的秋天里,背对着我落寞地从我视野中渐渐的远去的女生。
  一条浅红色的围巾依然孤寂地绕在衣架上,在从窗子进来的冷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摆动。犹如被催眠,眼睛盯着把摇摆着的围巾,除了它,周围的一切渐渐模糊了起来;也是渐渐地,那条摇摆着的围巾原封不动的出现在了一位女生的手中。这位女生穿着红色的纽扣大衣,一块粉红色的毛衣一角露在她纤细的脖子下方,一条丝巾的两端安静地从两侧延绵下来,几乎达到她那条粉红色长裤的边缘。她脸上很自然地挂着微笑,眼睛几乎眯缝成一条线,深黑的长发垂至肩边,更给她一种很特别的美。
  “收下,这条围巾送给你。天气转冷了,要多加防寒装备啊!”她伸直了她那戴着手套的手伸过我的肩把围巾娴熟地系在我的脖子上。“喜欢不?”还没等我回答,她有突然略带焦急地说:"你怎么手套也没戴?快,戴上我的。”说着麻利地摘下她的手套递给了我”“把手套给了我!你不冷啊?”“不冷!戴久了,就不冷了?”看我还是不戴,就故意带了点生气地说:“难到还要我帮你戴么?”“不,不用!"我急忙将手塞进了手套,就看见她开心的笑起来了。这是一股特别的暖意深入了我心底,刚才的冷全被赶走了。“那谢谢啦!”我也微笑了起来。“哎!我俩谈什么谢意。好,去读书吧!”她又笑了笑,随即跑回了她的课桌。
  突然,一声钢笔坠落地面的碰响打断了我对那条围巾的回忆。俯身去捡不小心被我打落的笔记本时,在我的手前方又多出了一个娇嫩的小手,似乎是因为我的手已经碰到把本子了,那个小手在空中停顿了会儿;但见我不拿便伸前来帮我把本子拣了起来。那便是开学不久的情景,她就坐在我前面,我们就在那时认识了。
  我知道她是一位热爱写作并且写作水准还不同凡响的女生。因为在开学后的一星期以来,在几次作文课和几次语文考试中,她的作文都在老师的嘴上大受赞赏过;我也看过几篇她的作品,确实高人一等;这就让她显示的与众不同。她也知道,我也是个写作爱好者,她也就是那天捡起我那本用来写小说的比较时最早知道的。爱好,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不仅能使你对某种行为产生爱慕,而且你的这种爱慕也会波及到另一个和你拥有相同爱好的人身上,以致于你们最终会走在一起。就正如我们俩,由于俩人都对写作有所钟爱,于是就经常坐到了一块,谈谈写作,练练功课,甚至做任何事情都是得有滋有味;久而久之,日益渐进,我们的感情也逐渐建立起来了。
  曾经听人说过,男女生若是常常近距离接触,很容易摩擦出一种对对方的特殊爱意。但我发现,我对爱她的爱意可能纯粹是对一种好朋友的爱意;也许这又不是爱意,而是对她高写作水平的敬意,但我发现,她对我的爱意就是那种特殊的爱意。
  写到这里,我的笔尖下突然渐渐的模糊了起来,初中时和她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的一些片段,纷纷在我眼前跳出。她很关心我,当时我曾大病过一次,在我在家中整整躺了三天没去学校的期间,她打了六七通电话。她很听我的话,记得有一次她突然问我:“你喜欢怎么样的女朋友?”听她这一句,我不免惊讶,但也随便应付道:“我喜欢女生扎马尾。”然而第二天,她就真的把她的披肩长发便成了可爱的马尾!她仰慕我,在当时我是班里的模范生,其他同学在我面前似乎都显得黯然失色。于是她天天向我请教学习问题。我应该可以这样定义她:在那时,唯一一位能在孤独时陪伴我,伤心时安慰我,成功是赞赏我,失败是鼓励我,让我在初一可以温暖度过的女生。然而犹如蜜蜂看见花落的可惜,我错过了她......
  寒风悄悄地穿梭在寂静之中,刮在窗前的杨树上使一片绿叶脱离了树枝,轻轻飘荡出去;看着它恍恍悠悠地落在地上,顿时竟发现它慢慢褪去了颜色,变成一片那年秋天的枯叶。至于那天我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已在我记忆深处淡忘了。我还记得的是,那是一个阳光稀疏的早晨,教学楼前面立着的一排杨树在秋天的吹拂下,飘荡出伤感的黄色;教室门口的阳台上,我俩孤寂地站在那里,在刚好阳光无法顾及的阳影下,看着美景的即将渐去。
  我的手不耐烦地敲打着阳台,突然说:“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这一句简直像秋天中的一块尖冰无情地刺向她的心脏,她被震惊了,焦急地说:“你...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我口气平淡地说,“就怕别人误会……”
  “误会什么?这有什么误会?”她已把整个身子转了过来。
  “别激动!别……”我也转过了身子。
  “我有激动吗?你倒是说清楚啊!”她的手突然伸过来死死拽住我的右手。
  “就是不要再来找我了。远离我。”我依然平淡。
  她的眼睛立刻由苦涩变为暗红,又由暗红闪出晶莹的细光,在秋风吹刮下,似乎要撕裂她的眼角。“就是要甩了我?”她的嘴一最后那个“我”的口型凝固,吐出急促的热气在我鼻前缭绕,一种酸意侵入我心底。
  “甩?怎么能说甩呢?应该是……”那个词我倒想了会儿,“应该说,拒绝”
  “拒绝!你要把我对你的一切全一口拒绝?”
  “没有!我并没有否决你以前对我的好!”我按住她的肩膀说。
  “那,那就是拒绝我的心!”她突然眼睛睁得很大。|
  “算是吧!对不起,我们,不能混在一起了。”我很平淡地说。
  她的上眼皮慢慢下降,终于慢慢松开了双手,掉过头,背对着我慢慢离我而去,在远处渐渐形成一个孤寂落寞的阴影……
  就这样,犹如花开花落,一个长达一年的爱恋,就在一日之中灰飞烟灭。
  如今坐在窗前忆起那些往事,心中不觉会涌起一阵莫名的伤感。也许是对她的一种怀念,也许是怪自己太过与绝情,以至于伤得一会女生的心那么深。但现在想想,若当初我接受了她,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形呢?也许我会背负上早恋的罪名从而荒废了学业,那我就不会坐在重点中学的教室里;也许这又不会妨碍到我的学业,使我和她最终可以开心地走在一起。无论如何,花的凋零不像日沉月落,而是永远地结束了,再也无法挽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错过,爱情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