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老师的作文800字

为心灵种一株蔷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9-7  
内容摘要:

抬起头,就这样,撞上你询问的目光,你一句话没说,我的眼泪突然掉落在握得越来越紧的本子上,气氛很不对,你我在讲台上对视,下面64张半带嘲笑的面孔,只能听见有同学压低声音议论,其他的,只是可怕的寂静。

我别过脸,面对你“是不是没做摘抄”的简单问题保持沉默,我不想让属于我的卑微自尊在这样的压迫下碎裂,你眼神里的东西我根本读不懂,只知道一直把我当成好学生的你有说不出的尴尬。不知所措地站着,甚至连恐惧都没有了,只觉得心里涌出的酸涩充斥了口腔,一下子变得难受起来。

    你还是那么做了,生硬地从我手中夺过那本本子,不需要夺了吧!我已经没有继续拿着它的权利和能力了,你轻易地拿走了它,只翻了几页,就停住了,我闭起了双眼,一定有眼泪流下来,又风干在脸上,你终于说话了,“说吧,为什么没做?”

    我不搭话,虽然知道强硬没什么好的后果,但就现在回答,就让那些人又有了一些在背后指指点点的笑料。

    没想到你会那么过分,我最喜欢的老师。你撕下了开头的几页,就那样投入了垃圾桶。难道你不记得了?你说你喜欢我本子上那篇写雪的作文,你说你喜欢我本子上摘抄的那篇散文……我的嘴角咧了咧,想象中的与你搏斗也许比乖乖接受惩罚恐怖得多。

直到最后,你也没有为难我开口,也许我开口也不会有一个单词吐出,你还是为我保留了一点面子。见过你发火的样子,不仅仅像这样平静结束的。不知道是怎么领了你的惩罚回座位的,也许再不会有同桌递过来的纸巾,也许再也不会有好朋友亲昵的称呼,也许一切都会变得生硬吧也许……嘴巴开始不自觉的抖动,知道会哭,却硬是把它塞了回去,平静的上完了这一课。

你,没有太多的教育我,也没有因为这件事改变你看我的眼神。老师,我怪过你,为什么我是你喜欢的学生你还要那样给我难堪,却又在最后保留我的面子,已经过去几年了,才终于明白,你要给我一个教训又怕我摔得太疼才会这样……

再回头看的时候,我已经差不多半年没有见到你了,我会永远地感恩老师你,是你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株细蔷薇,它的清香足以净化我的心灵,使我时刻铭记那些你给我的教诲。

蔷薇如你,在我的心中永恒。

点评:因为真实,所以细腻,因为细腻,所以动人。作者有一颗敏感的心,善于捕捉生活中动人的情节,用流畅、细腻的语言将自己的感动娓娓道来。作者用第二人称,回忆了小学时的一位老师,读来使人倍感亲切。文章语言朴实而又富有诗意,字里行间时时流淌的情感给人以如饮清茗之感。(指导老师:吴亚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教师节,师恩,老师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