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桥霭

作者:王殷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12  
内容摘要:
水升成气,气化为雾,雾缠绕化霭,且为桥霭。水在雾中朦胧,若想看清楚,必须要泛舟水上,才能览其真貌。但这就破坏了水的意境,犹可惜了。那就只能立于桥上,俯视水面,即使不能阅其全貌,这感受还是很深的,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桥霭”,从桥从霭探求真谛。
在雾天,我的感受通常都是极为清醒,但却在不知不觉中撞到了一棵古柏,差点落水。这雾真邪门,明明前面看上去是咱,却又被变成了水。可却真是水,水上还有桥。那桥是用几块简单的石板铺成的,十分朴素,好像风一吹就倒,雨一淋就化,但这些年来饱经苍桑依旧不创,甚至连点裂缝都没有,真是难能可贵。桥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与其建多座不牢固的桥,还不如踏踏实实建一座精桥。远远望去桥只像一点高出水面的木桩,但近处看来,却高出水面很多,那层薄烟遮蔽了桥,那桥又显得神秘了。桥高高在上却不威严,只想着用雾 来隐蔽自己,使其与水合成一体,只露一角来给水作陪衬。但有水无桥,水就让人生讨厌,同样,有桥无水,桥也就成了摆设,毫无作用。桥水一家来,没有贵贱,没有高低,只有共享这一片雾霭。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应该如此,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一个人是水,另一个就是桥,桥的作用是让人更好地欣赏水,所以一个人给另一个作作陪衬,使其获得成功,成功者固然可贵,但陪衬者更显得智慧的魅力。这就是桥的价值。
雾霭就是勋章,这两个人共同分享才有意义,两个人都不要就是显得无意义,而一个独享那就是显得更无意义了。
“小桥流水人家”,清幽恬静旷远,倘若成了“一江春水向东流”而无桥的话,就无尽空洞,呆板了。正向人的关系一样,太亲密了就少了一些神秘,太疏远了就少了一些真切,只有这一层桥霭隔开,既不张扬又不造作,更显出友谊之真之诚。
桥与水共流,人与人同行,并肩携手,共同迈步向前走,奔向更加淳朴的未来,创造出更辉煌的乐意。
桥深入水中,雾霭将他们携手,人与人同创,是成功让他们深厚。
轻雾已飘去,新的一天又将开始,还是那份追求,那份执着,共同前进,共同奋斗,没有了耀眼的光环,剩下的只有平平淡淡,和谐共赢,一起前进,激励他们的只是那层桥霭,薄薄的又坚不可推的桥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新鲜事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