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明月让我醉

作者:龚萧寒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12  
内容摘要:
夜,静静的。风,轻轻的。在这寂静的夜晚,我独自一人站在窗前,托着下巴,痴痴地望着星空。
不知什么时候,那一轮明月已高高挂上了深邃的天空,它散发着银色的光芒,直逼我的双眼,它倾泻在大地上,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
窗外,那“喳喳”的鸟鸣声、“沙沙”的树木声、潺潺的流水声……,仿佛在为这美丽的夜空伴奏。天地间陡然多了几分异样的情调与灵气。
皓月当空,不由得想起“嫦蛾奔月”的故事。我陶醉了,依稀看到了仙境中的广寒宫:香飘四溢的桂花、活泼可爱的玉兔、宁静祥和的氛围,还有她,一个可以与月亮相媲美的女子——嫦娥。我被这美好的一切所感染,嫦蛾,我好羡慕你!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经意间,我的耳边传来了这熟悉的诗句。故乡,这个让多少游子魂牵梦绕的字眼,此刻勾起我的思乡之情。望着远方的故土,想起了亲爱的祖父祖母,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从前……
曾几何时,我还是个贪玩的孩子,整日无忧无虑。白天,总爱跑来跑去,淹没在金灿灿的麦田里;夜晚,喜欢沐浴在月光中,在月光下尽情欢笑,对着繁星点点的天空,静静地数着满天的星星,似乎永远都不觉累。这样的时光虽然很短暂,但我却很快乐,对那里的一草一木充满了无限的依恋,我深深地爱上了那片土地。
逝者如斯,渐渐长大的我,对明月有了更深的理解。“月是故乡明”“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多少文人墨客为之倾心!
月亮尽情地释放着它的光芒,给大地披上银色的外衣。我张开双臂,深深地吮吸着清新的空气,那种神清气爽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月亮仿佛明白人的心思似的,尽显着它的光彩。
月亮是美好的化身,是自然的灵魂。它那温暖的光芒,照亮了我的脸,也照亮了我的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新鲜事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