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品味瑕疵

作者:夏荣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旧口一中  更新时间:2013-3-27  
内容摘要:品味瑕疵作文

我喜欢断桥残雪,我喜欢枯枝落叶,我喜欢破罐稀疏。我甚至喜欢一切残缺充满瑕疵的东西,身边的朋友常常说我神经且变态,我只是笑笑。太过完美的事物总是令人心生敬畏,唯有瑕疵的东西让人亲近与品味。

再亮的光亮里也有黑点,再透的美玉也有微瑕。人生其实是由各种遗憾拼凑的。我们不可能既拥有完美的外表,又享有天才般聪慧的头脑。因为瑕疵所以才能美得独一无二。品味瑕疵,品味遗憾,你会发现不完美的事物也会带来欣喜。

品味瑕疵,才能汲取快乐之花,昂首阔步。

我不会因为白色校服上落点墨水而眉头紧皱,因为在我看来,那更像是小蝌蚪的快乐天堂;我不会因为父母囊中羞涩而怨天怨地,因为在我看来,温暖贴心的爱是无价之宝;我不会因为脸上冒出个痘痘而愁眉苦脸,因为在我看来,那像是青春的标志。

瑕疵无处不在,只有用欣赏的眼光去品味,你才会发现里面的光芒。

品味瑕疵,你才能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克·胡哲,一位伟大且温暖人心的演说家,用自己富有激情的语言拯救了无数在黑暗中挣扎的灵魂。他生来就没有四肢,他的童年没有阳光,亦没有伙伴。随着成长的羽翼日益丰满,心灵日益强大,他开始用包容的心来品味自己的缺陷,他说:“没手没脚,也没烦恼。”他意识到自己的经历可以鼓励更多人,于是,他选择振奋起来,也就走向了成功。

当身体的缺陷降临,只有用包容的心去接纳去品味,你才会发现你已拥有动力。

品味瑕疵,才能乐观地生活,快乐活下去。

“最美老师”张丽莉的事迹一直感动我们,面对冰冷的卡车袭来,她飞身跃前去推开学生,卡车行过,留过一滩鲜血。她失去了双腿,再也不能站在那寸三尺讲台上。当媒体采访她,她表示无悔。现在,经常看见她乐观的笑容。我知道,她在品味瑕疵。生活留给张丽莉的,旁人不能体会。张丽莉正在品味有瑕疵的人生。

在品味瑕疵中,我们开心不已;

在品味瑕疵中,我们走向未来。

去品味瑕疵吧!其实,瑕疵是另一种形式的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