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地球可不是个大面包

作者:李渊琦  作文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东方红中学高一七班  更新时间:2013-5-15  
内容摘要:地球可不是个大面包作文指导老师:刘亚萍,本文通过举例,列数字,触类旁通,告诫人们,房屋一栋栋建起,而良田急速减少,那粮食将从何而来,能否应急于日增的人口,令人值得深思与警戒。

据称:经过2570年与3550年的两次人口爆炸之后,即使地球是一块大面包,白日之内也会被嚼完。可是还没等到那一天,人们如今已迫不及待地争“啃”这个“大面包”了。

这些年来,农村盛行有钱就造房。不信,你现在到乡村去放眼一望,不再是那一望无际的麦浪稻海,而是一幢幢楼房平地而起,犹如“雨后春笋”,好一派“雄伟”景象。不单农村,现在城市造房也很热闹。瞧,新村,宾馆,楼房,厂房等,建筑正方兴未艾

   房者,必有红砖,有绿瓦也。红砖绿瓦何处来?那别急,咱们脚下不正是一个硕大无比的地球“大面包”吗?大伙儿只要扒拉些“面包屑”,红砖绿瓦不就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了吗?既然有如此庞大的后盾,那么就鼓足干劲,挖土制砖呗。

于是乎一座又一座的烧砖窑冒了出来。靠近山的挖山上的土,在平原就挖平原的土。制砖机张开了血盆大口,将土块津津有味地“吃”进去,人们欣赏地等待着它排“残渣”----砖坯。当有人发出异议时,他们还振振有词:“咱们中国,地大物博,挖掉这么一丁点土,算啥?”好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那么让我们粗粗计算一下,如果都用这种破坏耕地的方式烧砖制瓦的话,全国将有多少耕地将被毁坏?

就以某县某村的一个小砖窑为例:一窑砖十万块,需土近140立方米,那么烧一窑砖就将毁去100平方米的耕地。这个小砖窑每年烧砖24窑,那么就足足窑毁去36亩耕地呀。可一窑砖仅仅能够造两产农家住房。现在沿海有些县村,就是靠挖耕地的土制砖,那全国在短短的时间里要损毁多少亩地啊!

楼房是造起来了,良田却被挖得到处是坑。大地母亲的脸上变成坑坑洼洼的。土地表面的肥土被挖光了,只留下了贫瘠的荒原。如此下去,泱泱大国的粮食从何而来?“没关系,有钱了,我们吃进口粮食。”这些人不以为然地说。可是中国有13亿人口,将来还远远不止,如果说靠进口粮食,我想那些只图近利,挖土制砖的人可能还以为自己的确干了一件真正“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呢。不过,长此以往,他们的子孙后代,可能正是那些重过原始生活的人们的成员。这大概是他们始料所不及的吧!

土地是人生赖以生存的最宝贵的自然资源,可竟有这么多人豪不留情地蚕食着它。救救土地吧,救救地球吧,它可并不是块啃不完的大面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