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拿什么抵御抑郁情绪

作者:杨逸雯  作文来源:青海省西宁市海湖中学高一(2)班  更新时间:2019-6-22  
有关情绪的作文 关于情绪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要想知道怎样抵御抑郁情绪,就要知道有抑郁情绪的人都有什么表现?

有抑郁情绪的人通常都会情绪低落、不爱说话,会将注意力和重点都放在自己身上,过于与其他人比,有着自卑心理,心理压力过大等。

对于这类情况的人,我们可以采取的方式如下:

学习、理解以及背诵唐诗、宋词、元曲等中华传统诗文,从而达到忘我的境界。

可以听书、小品、相声等缓解压力和心情。

可以通过学习京剧、秦腔、黄梅戏、川剧等传统戏剧的精髓来让自己投入到一种境界中去。

可以通过阅读《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等传统名著,用其中的精神来重塑自己的精神世界。

继承中国传统的书法、绘画,潜心其中,忘乎荣辱,摒弃小我。

可以抚古琴,其声悠扬与山川,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可以试试对弈的效果。

中国传统文人常常以献身国家和民族实现人生价值,当今有抑郁情绪的人,可以学学古代仁人志士的为公精神 ,通过参加社区服务或者志愿者团体,服务于人民,为别人做点什么,心情一定愉悦。

或许,抑郁情绪属于文化和心理一类的问题,那文化就可能具有心理治疗的价值。当然,说起文化治疗心理疾病,那就不要强求统一标准,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佛学思想,大约是解决生死问题,儒家思想,大约解决入世问题,道家思想,大约解决出世问题。有抑郁情绪的人,可以试试用传统文化治疗心理疾病。

中华传统文化,可以修身养性,提升素养,扩大知识面。完全可以试试用中华传统文化抵御抑郁情绪。指导老师:杨文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