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亲近自然的作文

作者:西亭中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亲近自然

高一(9)姜婧

叶的飘零不是因为风的追求,而是因为树的不挽留。不知不觉已是秋,我喜欢这美丽的季节,喜欢她碧蓝的天空,喜欢她白茫茫的大雾,喜欢她空旷的田野······

早早的起了床,拉开窗帘,窗外一片朦胧。出于对雾的好奇,我兴冲冲的跑到阳台上去和雾亲密接触。正当我欣赏着秋那美丽的面纱,东方的雾渐渐染上了橙色,那是日出。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一片,就怕一眨眼错过那美丽瞬间,要知道这样看日出的机会是有限的。东方越来越亮,只见像蛋黄一样的球跑出了地平线  ······· 雾里看太阳,给人一种清新、雅致的感觉。虽然不真实,但感到很美,心里很舒服。世界越来越亮,渐渐地,太阳的光辉揭去他朦胧的面纱。水汽渐渐蒸发,雾色越来越淡,渐渐地,消失了。

太阳照亮了世界每个角落,树上的,地上的落叶,还留着水珠的痕迹,被太阳照得发光 ,好像美丽的钻石。这种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记得那时,看到一闪一闪的,就以为那就是钻石,然后就兴冲冲地跑去看,一看是水珠,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会和那些晶莹剔透,软软的“钻石”玩的很开心。感觉那时和世界靠得好近,长大后,很少有这种感觉了。换一句话说,就是很少有机会,有时间亲近自然了。我的世界变得忙碌,忙学习,忙生活,忙着我的忙,疏远了曾经亲近的自然。想着想着,我的双脚就情不自禁地带我走下楼,步伐越来越快,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是因为要去拾忆而紧张吗?我不知道。走到树下,像小时候一样,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拿起一片树叶,然后举在眼前,让太阳照得熠熠生辉,水珠反射的五彩光芒,让我眼前一亮,心情很舒畅,好像那美丽的光,透过我心墙上那扇窗,照亮了我的心房,我笑了,会心的笑了。

就在这时,我看见几个小孩在放风筝,突然有种冲动,想回味童年,于是,我加入了他们,和他们一起在田野里奔跑,拽着长长的风筝线,奔跑!秋风吹过的面颊,我闻到秋的气息,泥土的味道;阳光照在身上,感觉很温暖;鸟儿在树上歌唱,我和孩子们一起欢笑······我停下脚步,展开双臂,闭上眼睛,任阳光照耀,任秋风吹佛,听鸟儿欢叫,好像整个世界都被我拥抱!

不经意间,风筝线从我手中溜走,风筝越飞越高,朝着那蔚蓝的天空飞去了,我看着远去的风筝,没有去追,而是静静看着,看着她投向蓝天的怀抱,这时,我好想看见风筝在对我笑,我想,她也许像我一样,想亲近自然吧!飞吧,无忧无虑地飞吧······

和风一起奔跑的感觉真好,和鸟儿一起欢叫的感觉真好,和阳光一起微笑的感觉真好,抽点时间去亲近自然吧,忙碌的人们!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