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水乡神韵

作者:刘柏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9-8  
有关水乡的作文 关于水乡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这是一篇游记文章,结合了水韵扬州的特点,从中还触发了对亲人的回忆与怀念。
烟波浩渺的芒稻河面上,缓缓荡着一叶小舟,远处的飞檐式屋顶,增添了古城水乡的韵味。我招了招手,舟儿慢慢向岸边靠近。登上了船,见到雕镂着莲花的窗户,顿觉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舟儿左右摇晃,一开始还不习惯,后来也慢慢适应了。也许正因为舟儿的摇晃吧,让此时的我越发觉得赏芒稻河景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隐约记得小时候和外公在河边钓鱼,河面上盘旋着数以百计的白鹭,宛若仙女般轻盈。声声鸟鸣萦回耳畔,壮观的景象让人难以忘怀。但是,好景不长,水上运输业和重工业的发展,以及人们向河内倾倒生活垃圾,导致了水质情况越来越恶劣,后来白鹭也飞走了。
舟儿继续向前划着,听见了微微的鸟的鸣叫,我侧过身子探出半个脑袋,熟悉的身影抹亮了我的双眸。白鹭回来了!她们真的回来了,莫名的亲切感窜上心口,是对白鹭的喜爱吧,抑或是对已故的外公的思念。回想起往昔一起钓鱼的场景,伴着白鹭和流水,虽无小桥流水般诗情画意,也是可以算的上是一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唯美画卷吧我想。不知不觉顺着流水,小舟已经进入了邵伯湖,到了它南部的湖口。站在小舟前端见一碧万顷的湖面上,升腾起来的雾气笼罩着恍如隔世般安宁与空灵般的明镜,好像轻纱遮住了倩倩少女的脸庞,显出一种朦朦胧胧的美态。船头向左倾斜,行驶进了另一片更开阔的地方。此时忽现一座岛屿,似仙境般迷人。经船夫介绍,这就是凤凰岛。传说他是由于凤凰的羽毛掉入了清澈的水中而形成的。 上了岛,绿林环绕。听一位导游介绍这里几年前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岛,后经开发才有了今日的凤凰岛国际湿地公园。翻过小山冈,我看见了栖息在后面梅花鹿,波瓦羊,山鸡,有的时而奔跑,时而稍作小憩,有的与同伴追逐,又有的安静地低头吃草。此情此景,让我生怕呼出一口气,就会破坏这静谧祥和的画面。这一切真真正正地诠释着“七河八岛”中的主题“世界生态新坐标·美丽中国新典范”的深刻含义,让人与自然亲密接触,和谐相处。
再次登舟,穿梭在大片的芦苇荡里,心情和河道一样错综复杂,芦苇荡中多艘游船前后相连,听导游说这片芦苇荡内养着众多的水生植物和动物,野鸭等候鸟们嬉戏在这里,这块湿地是公园的标志之一。不久船儿划出了芦苇荡,漾着波浪驶向星罗密集的池塘。远处天水合一,宝蓝色的湖面宛如翻转过来的天空,纯净自然,引人入胜,让我不禁浮想联翩。水至柔,山至刚,山水交融,让原本就姿态万千的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更加彰显出十足的魅力。
乘着小舟沿原路返回,拉开碎花布的舟帘,见岸柳如烟。如痴如醉的我,闭眼深吸,收拾起这一路的宜人风光,感受到的是水乡的神韵带来的淡雅悠然之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