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的肩膀

作者:张子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7  
内容摘要:“爸爸的肩膀”在不同时期的含义。

“小时候骑在爸爸的肩头,那是我最威风的时候,一双小手抱着大脑袋,威风凛凛走街头-------”, 儿时的歌谣仍在耳畔回响。那时最崇拜的人就是爸爸了。尽管爸爸的身材并不高大,但在孩童的眼里,爸爸却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英雄。特别是宽宽的肩膀,仿佛能抵御世界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给我,给妈妈,给我们全家人带来安全和依靠。  

爸爸是一个普通的高中教师,他不像大多数的家长一样为孩子安排好一切,让孩子今天学这个,明天学那个,爸爸始终像一位有经验的舵手,常常给我指引正确的方向,至于具体怎样走,全在于我的摸索和探索。所以,从很小开始,我就知道了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知道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知道了关心他人,更知道了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当同龄的许多小朋友忙于各种早教班,兴趣班的时候,爸爸常常牵着我的小手,或者我骑在爸爸的肩膀上,在公园里,在田野里,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一边嬉戏,一边听爸爸讲小草的故事,小动物的故事。就这样,爸爸的肩膀陪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开始上学了,骑在爸爸肩上的时候越来越少,但是我对“肩膀”却有了更深的理解。有一次爸爸问我:人身上最重要的部位是什么?我一会儿认为是眼睛,因为没有眼睛世界就一片漆黑;我一会儿认为是嘴,因为没有嘴我们就不能吃饭,不能与他人交流;一会儿我又认为是双手,因为双手能让我们干很多很多的事情……最后,爸爸说最重要的部位是“肩膀”:因为在别人遭受不幸与痛苦时,你可以让他靠在你的肩膀上哭泣从而得到安慰。这时的肩膀,不再仅仅是一个身体部位,它更多的意味着责任和亲情。后来,当太姥姥去世时,妈妈靠在爸爸的肩膀上痛苦地哭泣,爸爸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地拥抱着妈妈。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平静了下来,失去亲人的痛苦大大地缓解,这时我更明白了“肩膀”对亲人意味着什么。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比爸爸高出半头的高中生了,由于我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爸爸也一如既往地忙工作,忙家庭,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在叛逆的“我”的眼中,父亲的形象已大不如前,很多时候我认为爸爸都OUT 了:穿戴普通,言语平淡,说出的很多话在我看来是那么的与时代格格不入,我俩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也大相径庭。“肩膀”的概念,也好久没在我脑海中出现了。直到一天晚饭后,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听到爸爸在客厅里小声地让妈妈给他拔火罐。原来,由于工作性质,爸爸一天的工作大多时候是在电脑上完成的,久而久之,肩膀经常酸痛,并且还有颈椎病的症状。这时我突然明白了:四十多岁的爸爸,在工作上,正是业务骨干,在家里,更要上顾老,下顾小,一副普通的肩膀,却背负了太多太多,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爸爸曾经强壮的肩膀,正在慢慢地衰退。想到平时自己的固执,自己的偏激,自己的虚度光阴,我的眼泪不由地流了下来。  

爸爸呀,你就是我家的顶梁柱,生活可能会压弯你的脊梁,却压不垮你的坚实的肩膀,你的肩膀肩着的是责任、相守、希望,还有我们全家的幸福。  

而我的肩膀呢,又肩着什么?又在为谁肩着扛着?我陷入了沉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爸爸,肩膀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