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陪我十年的女孩

作者:郑卉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25  
内容摘要:

陪我十年的女孩

湖南省常德市七中   298  郑卉佳  (指导老师:汪琼)

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坏孩子,许多对我很好的人,我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想起他们。有时他们给我打电话,我竟然有恍神不记得的瞬间。  

    也许生活就是这么残忍,当你要一鼓作气为自己奋斗时,它却用距离拉开了你最亲密的人。很害怕张爱玲之说:“人生是一袭华丽的袍,里面爬满了虱子。”当一个人从不懂分寸却很单纯 变成满嘴谎言的人时,单纯的心,却是千疮百孔。  

 昨天接到一条短信,“佳,我的好妹妹。好久没见了,我要结婚了,希望你来”。你在我的手机中的姓名是“陪我十年的女孩”,是的,我写了那么多怀念文,可是唯独忘记了你。我写给你,这一次,提笔千金重……  

你比我长3岁,从我懂事起你就在我身边。现在还记得小时候我们的笑,那么清澈。  

从小就争强好胜的我,为了一个玩具,我曾狠狠地在你右脸上咬过一口,知道现在还有疤痕,一到烈日下就很清晰的看见两排很深的齿痕。你脾气也真好,当时也没哭,只是后来你很少照镜子了,尤其是右脸。以前的我不懂事 还整天拿着镜子在你面前晃,现在,我很愧疚,给一个美丽的女孩这么丑的疤。有时候就想:是不是时光怕我忘记一些东西,才会用专属我的记号来提醒我,不要忘记 不要忘记 忘记就意味着背叛。  

   后来,你搬走了,上初中了。在你初三时我又和你在一个学校。可是我们没有那么亲密了,偶尔见到也只是微微颔首,我知道,时光又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原地了。你没参加中考,直接去了技校。然后,你每过年都会给外婆外公来拜年,其实你不知道,我真的好期待每年的这几天,和你睡在同一个被窝讲着悄悄话,仿佛又回到了很久以前。现在想想,原来已经有十年了。  

   再后来,你考大专,找工作。你不再过年来,或者说过年都不来了。我在街上看到过你几次,你越穿越低的衣服,越来越长的指甲,还熟稔的叼着烟,我都想哭。可是我不敢叫你,我怕你会皱眉问我是谁,怕你一开口便是呛人的烟味,怕你,再也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清澈的女孩。  

    这两年,我们几乎断了所有的联系。我也没有再联系你。我们的世界从你放弃中考的那年便开始错过,我不喜欢不积极的朋友,可能你知道了,也便没有再找过我。不过,我经常看见你站在校门口和一大帮男生嚣张的大骂。我匆匆瞥了你一眼,正好和你对视,我明明看见你扬起的嘴角,可是我硬生生的转过头,我不知道 背后的你是什么表情。你最后挨了一耳光就乖乖闭嘴。  

    外婆 ,妈妈经常说起你,“哎哟,好好的个女孩就这么毁了。”并告诫我不要再跟你来往,我很顺从的点头,我从来都是听话的孩子,从来不会反抗长辈的意思。我讨厌那时的你,嚣张的让我羡慕,又或者看到另一个我。我说过,我是坏孩子。  

    去年的冬天,我又再见了久未遇见的你。你又变回最初的样子,不再涂很厚的眼影,不再穿过分的高跟鞋,你开始乖乖的工作。我问:“你男朋友呢,今天不在? 你说早分了,放纵过了,也开始想安静了,毕竟以后还要养活自己。我低低的“嗯”了声,可能是你的安定,你的见识是我不可企及的,我没办法理解那么嚣张的你突然转变。你执意留了我的电话,可是从去年的今天到现在,你都只有那一条短信告诉我你的生活。  

    看到你要结婚了,我哑然,你才18岁啊!连法定结婚的年龄都不到!我没有回你,因为我知道你不会改变。这么多年时光的流逝你身上唯一未变的就是倔强:我咬了你你却一如既往对我好;我不理你你就倔强的不跟我联系;只只要见到漂亮的耳钉你都会买下来送我一只,只因为我们都喜欢收藏;只要别人不在乎你,你就倔强的堕落自己去吸引目光。女孩,让我说什么好。你那么惹眼,嚣张,却又是让我心疼。  

    收到你的短信后,我呆了很久,依旧看着它发呆。尔后,我决定写一点东西来记住你现在及以前的模样,记住这个女孩,陪我走过了一个完整的十年。两个少不经事的女孩,一个即将披上嫁衣,另一个却还在努力奋斗。相信我们都会幸福,因为我们曾经那样善良,我相信,好人有好报。  

   我马上就会16岁了,想想时光还真是过得快。从我5岁,到现在15,你都不曾离开。你一直站在一个定点望着我越来越远的背影。我们好像真的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亲密了,你会有新家庭,会多出很多人疼你,你或许也会想起我们的从前,那两双清澈如水的眼睛。你或许也会在某个午后,想起我们共唱的《雨花石》。你会有更崭新的世界,然后你会忘记我,你曾经那么执着保护的我。  

   姐姐,希望你做了决定就不要后悔,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幸福!  

  亲爱的女孩,我这一次,好像真的把你弄丢了。  

   小时候,妈妈就教导我,如果你和人走失了,你一定要站在原地等他们回来,他们一定会找到你,然后牵着你的手踏上回家的路。  

   女孩,这一次我也会站在原地等着你,当你受伤了,等你回来,继续牵着手,慢慢走……  

   

后记:你身边有陪你十年而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吗?如果他还在你身边,请你一定要好好对待他。直到他决意离开你,不再回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女孩,朋友,友谊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