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外婆我想为你唱首歌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9-28  
内容摘要:

永远记得,那夜,那人,那汤。

那夜,无比惆怅与温馨。

随着阵阵咳嗽声,外婆被惊醒了。她走到我的床前,发现我的脸涨得通红,温度很高。她着急地将我扶起,搂着,一边拍打着我的头,一边唱着那熟悉的歌谣:“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她那慈祥的脸庞,布满了怜惜与疼爱。

窗外,那夜好静好静,明亮度月光洒了一地的银白,好像外婆暗黄而又美丽慈爱的脸庞。在歌声中我又睡着了。夜,仍是那样静谧;月,仍是那样恬静。

那人,无比慈祥、伟大,多么令人感动。

早晨,披了件大衣,走出卧室,脚步很轻很轻。我来到厨房,看见外婆正坐在那古旧而又熟悉的古灶前烧着火。

她静静地坐在那木制的小板凳上,用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抓起一把稻草,梳理整齐,然后又轻轻地放进灶坑中,紧接着,拿起身旁又破又旧,酷似济公手上的一把已用了好几年的扇子,在灶坑下左右摇着。我的心也随着这把扇子摇到左摇到右,摇到东,摇到西。

暗红暗红的火焰在灶中调皮的跳跃着,照亮了外婆的脸。

我这才仔细端详着外婆的脸。她真的老了。额头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似条条洗不去的深沟。双眼虽然已经没有以前的炯炯有神,但仍是那样安详与深邃。暗黄的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与对我的操心与疼爱。

我的眼眶湿了。

那汤,是多么的苦;那汤,却又是多么的甜。

水开了,外婆站起来,驼着背走到锅前,将事先弄好的生姜和糖放入杯中,再用开水冲开。随即,又向屋里喊了一声:“小刚,快来喝茶,生姜糖茶。”我应了一声,走进屋里,将桌上的茶一饮而尽。

真的好甜;真的好苦。

一阵秋风吹过,几片金黄的叶子翩然落到井边,倾听着那井水的哗哗声。几只鸟儿不知从何方飞来,停在井口,那小巧玲珑的眼睛向井里望了几眼,又叽叽喳喳的飞走了。

在这金秋的季节里,外婆我想为你唱首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永远记得,那人,那夜,那汤,那夜给了我甜美的梦,那人给了我幸福的滋味;那汤,让我回味无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细节,外婆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