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愿你安好

作者:杨玲惠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妈妈,愿你安好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花开花落,潮汐往来,日夜更替。而你似流星一去不复返,只留我独自回味你存在的美好。——题记

你长发及腰,总喜穿白,看起来是那么地美丽大方,清新自然,在那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村子里,你是所有女孩羡慕的人物,所有男孩追捧的对象。作为村里唯一的大学生,你从不清高自傲,而常与父老乡亲打成一片。当前途一片光明时,你却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的那个偏僻的地方支教。你说你十分乐意为这份工作奉献一生。有人为你感到惋惜,有人为你感到骄傲。

有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你一生的计划你的女儿,我。记得曾经我问过你,为什么会放弃愿意用一生去坚守工作。你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说:“对于我来说,教书就是我的生命,它能让我实现我自身的价值。然而当出现生命中更重要得人时,我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放弃,而这个人就是你。”

我是一个早产儿,怀胎七月便出生了,出生不到一个星期便吃药打针,所以大家都以为我不会活下去。唯有你始终坚信我一定能够勇敢地渡过难关。对你笑,对你哭,对你撒娇,陪你走过完整的一生。为了照顾我,你辞去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做起了全职妈妈,几天几夜不合眼,稍微一有动静你不会一骨碌爬起来,整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也许是你的真爱打动了上天,让它眷顾了我。于是我便一天天健康起来,你脸上的笑容也开始多了起来。

就这样,在你无微不至地关怀中。我走过了懵懂的幼儿园,青涩的小学和充实忙碌的初中。记得中考那段时间,你好像比我还紧张一百倍。每天都起得比我早,睡得比我晚。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你每天都会变法为我准备三餐。从小学到初中,我从未洗过一件衣服,一切都是你为我打点好,我早已习惯了你这种为我付出的方式。而我只需要将一份份优秀的成绩单呈上或是在闲暇之余为你捶捶背,都会令你乐得像孩子一样合不拢嘴。我问你:“妈妈,累不累?”你总是笑着对我说:“妈妈不累,小孩子不要管这些,好好学习,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然而,你头上那逐渐增多的白发在向我默默诉说着你的辛劳。

上高中以后,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我决定从此以后不要让你再那么辛劳。我将用我以后的一切来报答你。然而,上天总是那么爱捉弄人,在我还没来得及为我的决心付出行动时,你被确诊为乳腺癌。那一张病例无疑就是一张死亡通知书。我顿时觉得天都快塌下,而你总是淡然地微笑,还不停的鼓励我要坚强,要勇敢,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自己保护自己。而我知道你的内心在流血。过了三个月之后,你还是无情地走了。只留下我独自回味你存在时的种种美好。

我的生活还在继续,时间不可能因我而停顿。在整理你的东西时,我在枕头下看到了本大笔记本。翻开它,第一页用彩笔赫然醒目地写着给女儿的信。突然鼻子一酸,眼泪便掉下来了。

你明天忍受病痛的折磨,不知何时竟谢了这么多的信。我坐在床脚,闻着床上那股熟悉的味道,细细品读这你留给我的每一个字符。你写到了我的大学,我的工作,我的婚姻,我的生活,甚至我的生活起居。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你的千叮咛万嘱咐。我突然意识到我要活得精彩,要活得漂亮。我是你的一切,从我出生,你就一直以我为中心,不停地做圆周运动。所以我一定要幸福,为了自己,也为了你,让你开心,安心。我会整理好一切,带着希望向着未来的生活出发。

妈妈,愿你在天堂安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妈妈作文请搜索如:妈妈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