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努力是唯一的出路

作者:刘越  作文来源:新建一中高一(25)班  更新时间:2019/7/22  
有关努力的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本文概括了自己对读书的一些看法,主要论述概括了读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努力是....主要说明了中国目前面临的应试填鸭教育的意义与学生该有并所具备的人文情怀。点明了自己的看法。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需要经历许多条路,有些路平坦,有些路坎坷。但我们终究要踏过去——题记
     不知道是受传统思想的影响,我妈妈无时无刻不把“读书时你唯一的主路”挂在嘴边。每次她念咒时,我总是若无其事的听着,从没把她放在心上上。
     这不,刚刚过去的高考让我改变对“它”的看法,又是一年高考季,千万莘莘学子登上了没有“硝烟”却四处都散发着“残酷”的战场。我知道在英语结束铃声响起,落笔的瞬间,似乎,命运就已经定格了,是选择继续奔跑,还是选择从此堕落……
     身为志愿者的我,独自正在屋檐老树下,感受落日楼头、断鸿声里,眼望数张归来游子喜悦的面庞,急忙与父母簇拥想抱的场面,此时的我真正体会到母亲说那番话的意思: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今朝高考时!
     回到家后,卧榻自曰:唉,翌年今日,我乃奔赴战场,倘若非过,更那堪,怎与父母交代。倚壁望空: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时不时听乡里邻里的小孩考入了外省大学办酒席的事。我平下心静,拿起架子上龙应台的书便读了起来,时而伤感,时而欣喜。最大的感悟就是,读书并不是唯一的主路,但努力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散发着青春的活力色彩,为了今后的未来,更应该努力拼搏,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的汗水酿成琼浆——历史弥香。用青春永恒的执着和玩的韧劲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讲到这里,脑子里想起了许多的前辈和成功人士,就算身残志却坚的作家史铁生、自学通读四国语言的张海迪、凿壁偷光也要学习的匡衡以及你想被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总理等等。同学们,正少年,勿浪费青春。耶稣冒过生命的危险,活着的人理应忏悔不是吗?巴尔扎特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尽深渊”。人生要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在中国这个“填鸭式”教育社会中,我们需要知道,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就在于你怎么去选择?同样如此,读书也是这样。
      在此,我想对两年后和我一样奔临战场的队友说:“不必等到风平浪静,我们可以乘风破浪去赶海。不必等到阳光明媚,我们可以春寒料峭就播种。不必等到万事俱备,我们恰遇东风即出征。不必等到老态龙钟,我们可以一腔热血搏人生。
       少年啊,正青春,怎能不奋斗,何畏何惧呢?读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时刻记住努力是,命运由自己来书写,为了理想与未来的苟且,去“奋蹄原野,驰聘天下吧!”
      走自己的路,向着未来迈进吧!指导老师:冯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