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终于,我读懂了你

作者:徐 畅  作文来源:河北省丰宁县职教中心19对口4班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时间的作文 关于时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那天晚上,雨如倾盆般泄了下来,每一个水精灵都化为雨滴砸在了每一处,泠泠作响,雷神放出的闪电从天而降。每个电离子都凝聚成闪光,照亮每一处,隆隆作响,形成了完美的交响曲。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感到无限的烦躁,不只是因为雷声,更是因为我感觉某种东西正在不停的从身边溜走。我伸出手试图遮挽时,它又从遮挽着的手边留过去。

    我终于明白了,这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来者,正是你呀---时间!我又想起朱自清《匆匆》中的“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不经意间你又悄悄地溜走了,初中时闲来无事,取来一本书看。忽然瞧见一段话:“所谓的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突然感觉心里有一根弦被悄然拨动。不由得翻到封面----是龙应台的《目送》。

    这本书讲述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么干净清澈,像一阵清风,却又刻在我的心里。能改变每个人身边的许多事物。上小学第一天的依恋,十六岁的勉强,二十一岁的独立,几个片段清晰的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成长和改变。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当年的孩童已经成为了青年,他已不再依恋母亲,甚至开始叛逆,抵触她的关心。我想,母亲心里一定会有落寞,但更多的是欣慰。因为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也不再需要过于严实的保护。

    你不会停止,更不会后退,你不论何时都勇往直前。你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公平对待你。那些能把握你双手的人,最后才会事业有成;而那些不能把握住你的人,最后只能一事无成。人与人的差距,就在于他对你的态度,我们对你慷慨,你就会对我们慷慨。

终于,这一次我读懂了你——时间。现在我只能去把握去抓紧你,去珍惜你,给自己一个充实的人生。指导老师:李新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