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作者:张时峰  作文来源:云南省禄劝县屏山镇旧县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15/9/13  
有关实验的作文 关于实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前几天,张老师满脸微笑的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世界上有烧不坏的手帕吗?”老师的问题一出,教室里一阵骚动,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有的说:“张老师肯定在骗人!”有的说:“的确有烧不坏的手帕!

这时,张老师说:“我们一起来做个试验,怎么样?”“好!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于是,张老师开始做实验了。他先拿出一块上面绘有一只聪明可爱的喜羊羊图案的手帕,把它放入含有70%酒精和30%水的混合液体里。等手帕全部浸湿后,老师再把它拿出来,放入另一个事先准备好的盆里,然后点燃一根火柴,那火柴上的火苗一碰到手帕,整块手帕就立刻被烈火围住。只见火苗越窜越高,火舌足有一尺来高呢!这时,我看见手帕上的喜羊羊在熊熊烈火中拼命挣扎,我越看越心疼,真希望火快点熄灭。突然,一股浓浓的酒精味扑鼻而来,原来是张老师把火扑灭了。接着,张老师再把手帕展现给我们看,“啊 !完好无损!”有人惊奇地喊到。“太神奇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

正当我们惊奇又纳闷的时候,张老师说出了答案。原来:酒精书是易燃的,而水是吸收热量的,在燃烧的过程中,水一面吸收热量一面将火与手帕隔开,这样,手帕就不会被烧破了。

这个有趣的实验使我警醒:在生活中遇事少说几个不可能,更不要轻易地放弃尝试的机会,只有开动脑筋,想出一些科学的方法亲自去实践了,才能得到真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了。指导教师:卓梦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