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学会了做饭

作者:张玉博  作文来源:湖北省宣恩县珠山镇宝塔小学301班  更新时间:2016/8/24  
有关做饭的作文 关于做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做饭是我们每个人必备的生活能力,这种能力是需要我们去学习、去锻炼的。那一天在妈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做饭,让你们看看我学习的过程吧!

    有一天晚上妈妈正准备做饭,我就好奇的问妈妈是怎么学会做饭的,妈妈说是外婆教她的。还说那个时候她跟我现在差不多大。我就要妈妈也教我学做饭,妈妈高兴的答应了。

     就这样我踏上了学做饭的旅途。妈妈先是教我煮米饭,我把米放进一个小盆子里,然后用水洗了几遍米,然后放适当的水,再放进电饭锅里,插上电源按下开关就可以了。听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就难了,洗米的时候水洒的满地都是。妈妈教我做事要认真仔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饭做好了妈妈开始教我做菜,先要把菜洗干净,然后切菜。第一次切菜好紧张,我把青菜切的很长一段的,火腿肠直接用手分成了几段。然后就要开始炒了,锅里面倒点油,把菜放进去,我吓得站的远远的,油洒的到处都是。炒了一会儿放点盐跟调料,再炒一炒,一道美味的菜就上桌了。

吃着自己第一次做的饭菜高兴极了,妈妈夸我真棒,我心里更加美滋滋的。也想着原来做饭真不容易啊,妈妈每天都给我们做饭吃,一定很辛苦吧!我以后要多学学做饭,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不让她这么辛苦。指导教师:倪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