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第一次

作者:闫诺菂  作文来源: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7-4-22  
有关第一次的作文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小作者从第一次煮面中获得感悟。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登台表演-----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如果让我说哪一个“第一次”最令我难忘,令我受益匪浅,我会说:第一次煮面条最令我难忘,最让我受益匪浅。  

还记得那是在一个暑假天里。一天早晨,因为有许多衣服需要妈妈洗,妈妈没有时间给我做饭,就叫我自己煮面条吃。听到这话,我只觉得头顶上像是炸了一个响雷。这可怎么办?我可从来没煮过。可无奈肚子已经唱起了“空城计”,看来只好亲自上马了。  

我系好围裙,做了一次深呼吸,便“走马上任”。我先在碗里把各种调料备好,然后往锅里掺适量的水,盖上锅盖。呀!该打火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怕火,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哎呀,不行不行,看来我还是搬“救兵”吧!  

“妈妈,帮我打一下火嘛!”   

“不行,自己打吧!”  

“我,我不敢。”  

“你就试一下自己的胆量吧!”看着妈妈如此狠心的拒绝我,我都快哭出来了。  

“诺菂,”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不能太胆小了,如果哪天妈妈有事外出,你靠谁呢?所以呢,你要勇敢。来,妈妈给你打气,加油!加油!”我犹豫了一下,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便鼓起勇气,将阀门一拧,灶头上顿时燃起了蓝色的火苗。我高兴极了,妈妈也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水开了,我接着把面放进水中,加上一些蔬菜叶。似乎一切都很顺利,可是品尝时却不尽人意,面没煮熟。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天生不服输的我又冲进厨房,重新做起了面条。可是,我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现实,面条依然没煮熟。  

我一下子分不清东西南北,感觉自己好没用。这时,妈妈对我说:“不要气馁,你已经很棒了。不过,煮面要看火候,面条用筷子挑着看起来软软的,略成黄色就算好了。再试一次,仔细琢磨,一定会成功的!”  

妈妈的话使我豁然开朗,我怀着紧张而又期待的心再次走进厨房。洗菜、烧水、调料、放面------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一步步来,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成功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我依然铭记在心。因为它告诉我: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信念在,勇气在,即使是狂风暴雨也会驶向成功的大道。指导教师黄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