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重然诺   做真人

作者:李月泰  作文来源: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第三小学    更新时间:2016/11/16  
有关诚信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这是李白《侠客行》的诗句,形容承诺的分量比大山还重,极言诚信的重要。中国是个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美德,“人无信而不立”。 诚实守信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小学生应当继承和发扬。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在上楼梯时,看到邻居叔叔从裤兜里掏钥匙时带出了一张面值五十元钱的钞票,他却没有发现径直进了屋。我左右观望一下看没有人,就急忙捡起那五十元钱搁进兜里,心里“砰砰……”直跳并禁不住捂着嘴偷笑。心想:“嘻嘻,这样的好事被我碰上,真幸运!这周可有零花钱了。嘻嘻!”我大笑。但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我又忐忑不安起来,又想:“要是叔叔去买东西,但钱却丢了,什么也没法买那该多着急呀!”但是我又一想:“如果我把五十元钱还给失主那么我就吃不到美味可口的零食;买不了精美的礼物;更买不了做工精细又好玩儿的玩具……”此时,我的心里像有两个小鬼在你一言我一语喋喋不休的争辩。更令我烦恼的是它们都各有各的理儿,让我夹在它们之间无法选择。我怀着十分复杂的心里决定拿着钱先回家让妈妈帮我做决定。  

回到家,我刚一进门,妈妈好像看出了我有心思,她一边伸手接过我的书包一边面带微笑地问:“婷婷,你怎么了?”“喏!是它。”我一面愁眉不展一面从衣兜里掏出那本不属于自己的五十元钱对妈妈说。妈妈奇怪地问:“是谁给你的五十元钱?”我看妈妈不解就把事情的经过及自己矛盾的心里全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想一想,如果你的钱丢了你会多么着急呀!诚信是金!”我听完妈妈的话,想起了老师在品德与社会课上讲过的“人生中的七个行囊”,我不能像有些人一样把诚信丢了,我红着脸向妈妈坚定的点了点头,毫不犹豫的跑到了二楼,把钱还给了叔叔。叔叔笑呵呵的表扬了我,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我红着脸对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是人生中至真至纯至美的时期。而诚信又是最容易而又最不应该让人忽视的美德,我们应该把诚信作为人生中的一个坐标,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诚信对人,诚信对己,诚信就像一轮圆月,惟有与高山的皎洁相伴,才能衬托出对待生命的态度;诚信就像一个砝码,在生命的天平上,放上他,摇摆不定的天平就会稳稳地倾向他;诚信更像是高山之水,能够在浮动的社会里,洗尽铅华,洗尽虚伪,露出真诚。所以我们应该在全社会大力提倡诚信,为社会风气的净化,尽一份自己的责任!指导老师:纪建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