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牵手

作者:苏景文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中山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18-10-20  
有关牵手的作文 关于牵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生活中,人们每做的一个小举动就可以为别人传递能量。一次小小的牵手都可以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就比如,一次牵手就可认将别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一次牵手就可以解除自己对别人的仇恨。这是有多大的用处呀!

    记得在我放学回家的某一天,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妈妈刚好从她的房间走出来跟我说:“苏景文,妈妈为你报了一个英语补习班,你明天下午330去上课。”我一听,顿时晴天霹雳,头顶上的太阳仿佛一下子消散了,顿时把我今天的好心情给冲刷一空了。我跑到沙发上坐着,几颗豆大的眼泪从我的眼眶里流下来,一颗、二颗、三颗……,接着是一串接着一串,心里在想:“我不去,我就是不去!”

妈妈看我这样,就连忙跑过来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我大声的向妈妈吼叫:“不去,就是不去补习班,本来我周末玩的时间就少,作业那么多,再去补习班我不是连玩的时间都没有了?”

妈妈一听,生气极了,说:“你必须去!”说完,妈妈在沙发的另一端气得直发抖。而我也在另一边大声的哭泣。

突然,像一阵寒冷的“冷风”吹过,吹得整个世界都十分清凉,一切仿佛从彩色变成了暗淡的灰色。仿佛都安静了下来,我们俩互不相望,你不想看我,我也不望你,我们两个人仿佛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怎么都拉不出来。世界安静的都能听到蚊子的“嗡嗡”声,闹钟的“嘀嗒”声和窗外风的“呼呼”声……几乎就连针落地的声音都可以听得见,电视机的声音也变小了不少,灯光也昏暗了下来。原来的大晴天突然就变得阴阴沉沉,还下起了一场“大雨”。原来那几天在树上叽叽喳喳唱歌的小麻雀现在也已经飞得不知去向。

我的头发十分凌乱,像一个没洗头的疯子;整个脸颊都被泪水包裹着,活像一片海洋;原来那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哭得又红又肿。而妈妈的眼里也有着满满的怒火,脸气得像秋天的枫叶一样红,两排牙齿不停的发出响声,胸口一起一伏像大海上的波浪一般。

过了许久,我平静了下来,心里想:“唉,还是向妈妈认错吧!妈妈会原谅我吗?要不算了,还是不去吧,等会爸爸回来劝劝妈妈会不会好点?”心里又斗争了好半天,“唉,还是去跟妈妈道歉吧,妈妈都是为我好,希望我的成绩能更好一些,而且我不应该没有说明原由就冲妈妈发火。就算不想去也得跟妈妈说明原因。”于是,我慢慢地,有点不好意思的挪向妈妈。妈妈还是不看我。没办法,我只好用手轻轻地牵着妈妈的手。我说:“妈妈,我错了,我不应该冲您发火。”

妈妈的手那样的苍白而冰凉。妈妈握着我的手,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妈妈是看你英语成绩迟迟提高不上去,心里着急。妈妈才给你报了补习班。妈妈也有错,应该提前跟你商量,取得你同意后再去报。”我听了妈妈的话,我们相视而笑了……

妈妈的手还是很凉,可是在我心中是那样温暖,她的手心里是满满的爱、满满的对孩子的美好期盼。

牵手是最平凡的感动,传递着妈妈伟大的母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