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次分别

作者:胡锦文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多彩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9-1-20  
有关分别的作文 关于分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那一排长长的书柜上,静静地站着一只散发着木香的小狗,它是我和爷爷分别是他送给我的,虽然,它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出金色的光芒,但那一次离别,却勾起我一串长长的回忆……

我爷爷曾是一名出色的木匠,他在我们的村子里,几乎没有哪一个人刻得比他更出色。我小的时候,奶奶在家生火做饭,而我和爷爷在他那有着很多精美的木雕的书房玩耍。那时,我爸爸妈妈不在农村,所以,几乎是我和爷爷最亲。

爷爷经常坐在他那结实的香椿树大椅子上,抱着我,看着那木柜上木雕,看累了,就和我一起看看电视。可惜这样的欢乐时光并不长,因为,我要回大城市了。

离别的那一天早上,爷爷把他那银发梳得整整齐齐,穿上他那平日不穿的皮大衣,还带了一个装在盒子里的一样东西。随着我出了门,我正准备上车,爷爷郑重地把那样东西拿出来递给我,我打开一看,发现是他雕得最精致的金狗,我惊讶地说:“爷爷,这不是您最精致的木雕吗?”“是呀,你要好好保存,因为以后你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了。我把它送给你,是为了让你记住我。”爷爷带有一丝伤感地说,抹了抹那眼角的泪水……

现在,我随着爸爸一起来到了大城市,至于爷爷现在怎么样,我不知道。我的爷爷送给我的小金狗,我还保存着,我每次看到那小金狗,就仿佛看到了爷爷那音容笑貌,仿佛他的声音在梦中回荡。指导老师:陈博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