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的自行车

作者:张晶晶  作文来源: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第六中学小学部  更新时间:2018-12-30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天上学放学,总能在校门口看见来来往往接送孩子的父母。这情景,是多么熟悉啊!不由让我回忆起父亲曾经接送我的一幕幕。

父亲是个中等个儿,农民出身。家里最值钱的也就是一辆自行车,这辆车伴随了父亲五年,父亲视他如珍宝。每天擦拭,但时光无情,父亲随着它一起变老了。后来,父亲从农村来到城镇,我便在这上学。因为我家离学校十分远,所以每天我只能跑着在学校和家之间往返。到了四年级,家境变好了些,中午我便在馆子里吃饭,但下午还是如常。

有一天放学,我和同学正在笑谈。突然父亲来了,他骑着他那辆已经六年的破旧自行车来接我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同学们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上来啊!”父亲笑着说。我极不情愿地坐了上去,低着头。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但他还是坚持骑着自行车。

路上,他一句话都没说,我也沉默了许久。“哎呀!”我叫道,原来是一个小坑,“怎么了?有没有事啊!”父亲紧张地问。“没,我没事。”“或许我有点过分。”我想到。

到了上坡,就听见父亲“呼呼”的喘气声和咳嗽声,这声音是一把剑,一阵阵刺在我心上,“我......我错了。”我强忍住眼泪。的身子全部前倾,两脚用力蹬着踏板,或许是因为我和父亲都心事重重,所以才感觉今天的路格外的长吧!汗水浸透了他的衣领。他用力擦拭着,但还是滴滴落下。

“我真的错了,父亲,对不起!”眼泪不经意间流下,在模糊的泪水中,他为我遮风挡雨,但我,却不曾认认真真的说一句“谢谢”。哎……指导老师马慧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