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金黄色的“小精灵”

作者:霓睿霖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墙角的野草能从石缝中钻出,是种坚毅;每一片竹叶都会垂下头,是种谦虚;蚂蚁能够搬动比他们重几十倍的东西,是种团结。而你——母亲,教给我的却是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质。

小时候,楼下有颗别人种的枇杷树,夏天结出了满树的金黄。你总会牵着我的手走过,在树下站一会儿,让我体会“夏”的感觉。我在想,你应该是喜欢吃枇杷的吧?之后有一天,我经过你的卧室门前,看见你正在为我缝补一件破了的衣服。我忽然觉得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却从来都没有回报过。我走到了楼下,翻过低低的墙,爬上那棵枇杷树,穿梭于满树的金黄。

我摘了五、六个最大最鲜艳的枇杷放在你的卧室门前,心里想着:妈妈,这是你爱吃的枇杷。你看见了这些金黄色的“小精灵”,浅浅地一笑,又忽然生气地把我喊来:“儿子,我们家怎么会有枇杷?”我笑眯眯的望着你说:“妈妈,这是我为你摘的。”意想不到,你竟然把我的手抓起来,用你的手狠狠地抽我的手心:“儿子,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偷人家的枇杷!我叫你偷!”我很委屈,但是你却告诉我不准哭,要有骨气,错了就要有勇气承认。我含着泪点了点头,仍凭手心里的痛苦蔓延到心上。

夜晚,你把我叫醒,抚摸我的手心,问我痛不痛。我摇摇头,不痛,早已经淡了。打在手上,疼在心里,所以你从来都用你的手打我,体验和我一样的痛。这点我是知道的。你把那几棵枇杷放在我的手上示意我吃,我说:“妈妈,你吃,这是我为你摘的!”你点点头,瞬间没了声音。即使相隔很远,我还是清晰地感觉到了你的体温与颤抖的身躯---妈妈,你哭了吗?

你总是用你的一切告诉我---人生的真谛。你所做的一切我尽收眼底,爱心、尊严、为人着想、舍己为人。一瞬间我觉得你是那么的伟大!

你教给我的,将使我受用一生。而我,又该用什么来弥补你的伟大---母亲!指导教师:况慧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