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一句话

作者:刘俊熙  作文来源: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年级八班  更新时间:2018-11-9  
有关一句话的作文 关于一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不放弃,继续走”爸爸的这句话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前年的“十一”大假,我们一家人自驾到阿坝县莲宝叶则景区旅行。那一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湛蓝湛蓝的天空上漂浮着一丝丝的白云。可我们刚到莲宝叶则景区,老天一下就变脸了,阴冷的风夹杂着细雨刺得脸很疼。因为这里是一个尚未完善的景区,海拔很高,路况不好,我和爸爸只好沿着崎岖的山路,开始步行登山的旅程。

我们走过一片铺满积雪的草原,泥泞湿滑,草原上的雪水和着稀泥弄湿了我的鞋子和袜子。我步履蹒跚,最后一屁股坐在一丛矮小的灌木丛上,垂头丧气地说:“好累,不走了!”爸爸伸出有力的双手,和蔼地说:“不放弃,继续走!”

我们又走过一片巨石嶙峋的河滩,一块尖锐的石块划破了我的脚踝,我懊恼极了,干脆躺在了一块巨石上,气喘吁吁地说:“累死了!不走了!”爸爸扭过头来,目光严厉地对我说:“不放弃,继续走!”

终于,在四个小时以后,经历了千辛万苦,我和爸爸终于攀登上了莲宝叶则景区海拔4200米的顶峰。那里有一个巨大的湖泊,像一面翠绿色的镜子,静静的躺在一座刀削斧劈似的山峰下。那座山峰高耸入云,堆积着皑皑白雪,像一位银盔银甲的山神。这壮丽的景色,令人震撼。爸爸伸出宽厚的手臂,搂着我的肩膀,昂着头,骄傲地说:“儿子,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不放弃,继续走!”爸爸的这句话陪伴我走过许多风风雨雨,令我难以忘怀。它推动着我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永不放弃,继续向前。指导老师:李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