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功的钥匙

作者:黄天维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成功的作文 关于成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朵朵花儿,争鲜夺放,美丽动人,而我却不是其中一朵;一颗颗露珠,晶莹剔透,宛如珍珠,而我却不是其中一颗;满天繁星,璀璨耀眼,所发之光如日如月可同辉,而我却不是其中之一……但是,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一个有着耀眼光芒的自己!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为了超过我的班级里的学霸,在期中考试的前一天里,我只睡了六个小时,时时刻刻都在复习、阅读,周末也没有一点儿自己玩的时间。我把我所有玩乐的时间都给了学习,全班同学都会玩游戏,就我不会……可是,我不后悔,想想要是能超过学霸,嘿嘿,我就暗自得意呢!

考试卷发下来,我大略一看,都会做!我开心极了,立马“唰唰唰”开始埋头写题,心想我要第一个交卷,超过学霸。会做的感觉真爽呀,我三下两下做完题,抬头就看到学霸还在埋头写着题,哈哈,他还没写完,太棒了!我得意的不行,检查也不检查,就交了卷。

“我要拿第一了!”整整两天,我都开心得要飞起来似的,走路带着风,睡觉都是笑眯眯的。可为什么呢?为什么考试成绩出来,却不是那么回事?没有超过学霸,也没有考得最好,甚至,我连前三都没有进。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我一路哭着跑回家,把我所有的委屈和失望都哭诉给了妈妈。

 孩子,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第四名也是非常棒的呀!我们不一定非要做最耀眼的那颗星星,我们可以做一个快乐向上的普通人,只要你一直在努力,你离自己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华山、泰山都是山呀,为什么必须是珠穆朗玛呢?放下包袱,才能快乐学习喔!”妈妈一边为我擦干眼泪,一边温柔地说。

快乐学习?我愣住了!原来,我一直都在和第一名较劲,却忘了学习也是非常快乐的事情。有一种如负重释的感觉,我突然卸下了攀比好胜的负担,放下了所有的不愉快,重新开始认真学习。

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我不再因为自己的名次而紧张难过,不再去嫉恨比我高出一分两分的同学。我只是关注于自己的学习,在学习中去寻找发现的美,去感受获取知识时的开心和甜蜜。等到了期末考试,我也不再去观察和审视别人,只管心情放松,细心去做每一道题,认真检查,把每一道题都当成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

哈哈,闯关成功!我考出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我超过了所有的学霸,成了第一!但我最开心的还是:我终于找寻到了通往成功的金钥匙,它不是攀比,不是嫉妒,不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它是对知识真正的热爱,对自己能力的挑战和激发。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成功的大门,总有一天会为你打开。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