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友谊

作者:靳紫嫣  作文来源:北京市教育科学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六年三班  更新时间:2019-1-20  
有关友谊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玩,一起上学,一起说悄悄话。没有一点虚情假意,这种友谊其实挺难得的。只是我当初不懂珍惜,犯下了无法弥补的错误。

有一天,我们在陈明家里一起玩,玩了一会儿后,我们又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我提议道:“咱俩互换一下吧。”陈明说:“好啊。”随后,我们交换了木船。可是,刚交换一会儿,就听啪的一声响,我一看,原来是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气极了!朝陈明吼道:“你干了什么啊?你怎么可以把我辛辛苦苦做的小船摔坏呢!”陈明声音很轻地说:“对……对不起。”我说道:“你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啊!对不起就能让我的小木船复原啊?”“对……不起,我把你的小木船重新拼上。”陈明的声音还是那么轻,似乎被我吓坏了。“重新拼上,你说的倒是轻巧,你重新拼上,我的小木船可以看不到重新拼过的痕迹吗?你知不知道我做这个小木船费了多大的力气呀?你要想补偿也行,把你的小木船赔给我就行了。”如果那时我懂得物极必反这个道理,或许也就不这么说了。陈明听到我的话后,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对我吼道:“凭什么?你做小木船辛苦,难道我就不辛苦了吗?你做小木船费力气,难道我就不费力气了吗?再说了,你做的小木船虽然摔了,我还可以重新给你拼上啊!”“我就问你赔不赔?”“不赔,是吧?那就别怪我动手了。”我说着就朝陈明扑去,陈明也向我扑来。我俩打到一起了,当时,陈明又把我的小木船踩得稀巴烂了。我的怒火又增一层,趁她不注意,把她的小木船夺过来,向地上使劲儿一摔,又用脚踩了半天,看她的小木船跟我的小木船差不多了就停住了。随后头也不会就走出去了。

 第二天,我在上学的路上又遇到了陈明,我看她一眼,就哼了一声。心想:下次还早点来学校吧,免得遇到这个人。而陈明看了我一眼,刚要说什么,我便飞速地跑掉了。

到了学校后,我坐到座位上,刚坐了一会儿,陈明就来了,她好像有些发呆了。不过,关我什么事呢!

一放学,陈明的妈妈就来找我了。她让我去她们家坐一会儿,我本想答应,但是想到了陈明的存在就摇了摇头。阿姨好像知道我的心思,就笑了笑说:“放心吧,陈明不在家。”听到这句话我点点头,跟阿姨去了。

到了陈明家,阿姨让我在客厅里找个椅子坐下,阿姨看着我说:“紫嫣啊,你陈明是不是吵架了?”我点了点头,阿姨又问:“那告诉阿姨,为什么啊?”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阿姨听完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紫嫣啊,你知道吗?阿姨以前也有一位好朋友,我们的友谊同你们一样。后来她把阿姨的一本书弄丢了,就因为这件事,阿姨故意弄丢了她的一件东西,我们的友谊就这样破碎了。虽然后来和好了,但友谊却有了裂痕,就像一面镜子一样,破碎了,重新拼上也会有痕迹的。所以,你和陈明的事一定要处理好,不要留有遗憾,毕竟现在你们这样纯粹的友谊已经不多了。”

那时阿姨的话太深奥,根本理解不了,只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也没有放在心上,更没有同她去调节,直到她转学后我才明白:遇到一种纯粹的友谊有多难。(指导教师:霍文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