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钢琴课的启示

作者:冯凯旋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横栏小学五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1-26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人生中,有十分多的事让我难忘。可是,那一天的钢琴课,居然让我第一次那么的紧张,也让我有很深的感受,让我终身受益。

那天,是星期天,往常一样,妈妈带我去钢琴老师家上钢琴课。

刚走进老师家门,只见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也在钢琴房里。老师把我叫过来,说到:“我教你已经三四年了吧?这一个小男孩比你学的年数少一年,这一次我给您一次机会,你和他一起比一下弹钢琴,比一下谁弹得好,可以吧?”我自信慢慢地答应了。

老师说小男孩先弹,只见他腰挺得直直的,脸上没有一丝笑意,弹琴姿态没比我差太多。

他开始弹了,我一听,吓了我一跳。我万万没想到我几个月都没学会的《土耳其进行曲》被他演奏出来了。我心想:“我弹得曲子还是四年级的,他弹的是五年级的,我俩相差那么大的级别,我可以弹那么好么?”

轮到我了,我的手在抖,脚也在抖,心跳又加速了,我坐在椅子上,脑子一片空白。忽然,那个小男孩说到:“加油!你可以的!”老师说可以开始弹了,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快点呀!”钢琴老师平静地说到。我看了看钢琴老师,似乎没有一丝想骂我的念头,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曲子的开头我弹得还好吧,可是中间和尾曲弹错了:那个Do音,那个Fa音,还有那个So音……我很失望,我哭喊道:“老师,对不起!我弹错了!”老师回答到:“没事的,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你自己放飞地弹吧!”老师说完这一句话,也就笑了笑。

钢琴老师说得没错,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做自己的,那不很好吗?我开始充满了自信,向老师申请了再来一次的机会。

果然,我赢得了大家的掌声!这是我终生受益的一课!(指导老师:黄庆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