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压岁钱的秘密

作者:耿煜城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压岁钱的作文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有一个小秘密,小秘密……”每次只要听到这首歌,就会特别开心,因为我也有个小秘密——是一个关于压岁钱的小秘密。

大年三十,也是发红包的隆重时刻。当我还在梦境中,爷爷奶奶就早早地起床,给我们包红包。等我起来之后,我看到爷爷在一个纸条上写着:耿嘉梨 500元;耿煜城 500元;张晶晶 300……咦?张晶晶为什么才300呀?我都有500元。于是,我指着张晶晶的名字问爷爷:“爷爷,为什么给我500块,才给张晶晶300块呢?”爷爷回答道:“因为你可是我的亲孙女呀,邻居张晶晶她们一家子每年过年也来我们家串门,不给红包的话就太没面子了!”

是喔,张晶晶是外人,当然得少一点。可是,张晶晶比我更困难呀!她们一家5口,爸爸妈妈,弟弟妹妹,还有自己,这一家的钱都是他爸爸一个人靠开挖掘机赚钱,一个月才3000元,他的弟弟还要吃奶粉,生活费,学费……3000元怎么够哇?就算加上爷爷给的300元,也还是不够。怎么办?我脑子一转,一个新点子马上碰了出来,对,就这么办!我300块,她500块,多了200块也够买一桶奶粉了。

说干就干。我趁爷爷在门口聊天的时候,偷偷溜到爷爷的屋子里,把我红包里的500块拿出200块放到张晶晶的红包里,就赶快出来,怕被爷爷发现了。

到了9点,爷爷让我们去领红包,我跑了过去,磕了一个头红包就领到手了。我站到张晶晶的旁边,看着张晶晶也领到了红包。

“为什么过去都是300,今年变成500了呢?”,看到自己红包里多出的钱,张晶晶偷偷问我。

“因为你长大了一岁呀!”我笑眯眯地回答,却分明地看到了她眼中跳跃着的喜悦之情。

这个年,我少收了200的压岁钱,心中却特别开心,因为我收获了钱财买不到的东西。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