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作者:刘家毅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考试的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詹天佑是我国一位著名的工程师。他曾在修建铁路时说过这样一句话:“做什么都要精益求精,哪怕只是误差了一毫米,都有可能毁掉一大工程,它只会让你越往前修,离目的地就会越远。”这句话综合起来就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真正懂得,还得从那件事开始说起。

知道吗?最近的这次月考,我考了班上第二名。这可是从我上学以来考得最好的一次!老师大大的表扬了我,我自己也早已开心得摸不着北。骄傲让我开始悄悄地膨胀,变得自大,目中无人。我认为自己真像别人说的那样聪明、有天赋。我认为我一定可以超过第一名的余沛妍!甚至于,我把这个目标,用很大的字写在了纸上。

只是,我并没有因为自己夸下的海口做任何努力。下课该玩的还是玩,回家作业应付写一下,上课也不再那么专心听讲。

并不是没有看到余沛妍的努力,只是我觉得我和她差不多!她上课听讲了,我也听了呀!她下课专心复习、预习,反正我也差不多都会做嘛。她的周周清考试总是比我高几分,其实也没啥大不了,几分而已,到正式月考,我认真一点就没问题了……我以为,这只是我没有认真对待小测验的一丁点小差距,却不知道,在不知道不觉之中,人家已经将我甩出了几条街的距离!

第二次月考,我摆着必胜的表情走进了一考场,做完试卷后更是开心得检查都懒得查一下就交了卷。题目不难,我觉得自己考个前三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可我没想到结果出来,不是前三,而是23!老天,23名呀!我入校以来都没考过这样的成绩!拿到成绩那一刻,我的心也沉到了谷底。

上次的第2名,这次的23,名次下降20名,总分下降27分!为什么?痛定思痛之后,我才发现,错的,其实就只是每科的几分,那个我心中最最不屑于去在意的“毫厘”。一科几分,加起来就是几十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再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我警醒了,开始像打了鸡血似的勤奋学习,成绩也开始飞一般前进。期中考试时,我考了个第四,虽然没达到目标,但总算又找回了感觉!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失之毫厘,差之千里”……这句话将永远埋在我的心灵深处。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