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吉庆的开斋节

作者:马涛  作文来源:甘肃省康乐县老庄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9-3-9  
有关开斋节的作文 关于开斋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年回历十月的头三天,就是我们回族、东乡族等十个少数民族最隆重、也是最吉庆的节日——开斋节。

开斋节一般要过三天,其中第一天尤为重要。这一天,大家早早的起来,洗过大小净。男人们要戴号帽,女人们要戴盖头。一切准备就绪,男人们开始陆续走向清真寺,进行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会礼,顺便也可以见到许多熟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女人们,我们的阿奶,阿妈,阿姨,姐姐等人则在家里炸油香、麻花、馓子、油餜、包子等许多面点,还要做我们都爱吃的“烩菜”,它由萝卜条、粉条、牛肉末调制而成。当然可口的鸡肉羊肉也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已经在提前一天由阿大(父亲)等人弄好……这一切,只待会礼结束,就可以享用了!

八点多,清真寺的会礼在阿訇(清真寺的教长)的引领下就开始了。人们进入清真寺大殿一排一排的跪好,诵读回教经典,赞圣,然后阿訇作了演讲,大致内容是“要孝敬一双父母,做一个爱国爱教的合格穆民”,约半小时就结束了。之后阿訇引领大家做礼拜并摊开双手做祈祷。礼拜完毕,大家和阿訇,人们与人们,相互之间,说了“赛俩目”(意为“你好”)。之后人们便回家了。

回到家后,又要经过一次宗教仪式后,大家就可以品尝美味佳肴了。封了一个月的斋后,大家吃起食物来,特别的可口,又特别的知足和感恩。

随后,以及第二天第三天,便是人们走亲访友的时间了。一般嫁出的女儿都要在开斋节回娘家,并带“三色礼”(茶叶、冰糖、桂圆)和馓子等少量面点,给娘家人说“赛俩目”问好,也可以由子女代替母亲们来完成这一过程。像我,就替我妈妈回了外爷家,给外爷家的所有人说“赛俩目”问好……

多么难忘的开斋节!我很期盼下一个开斋节快快到来。指导老师:马国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