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趣事多

作者:沈佳奕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梅山学校501班  更新时间:2019-3-2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你们的童年里是否有很多趣事呢?如果你问我,我会回答是的!我生活在一座美丽的小岛——梅山,我的童年很幸福,玩过泥巴,踏过浪花!而这几件趣事到现在想起来我还会大笑。

趣事一:萤火虫是星星

 相信很多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和我一样小时候都没有见过萤火虫。在我记忆深处,经常听妈妈说她小时候在院子里乘凉会看见一闪一闪的萤火虫,非常漂亮,我非常羡慕,经常会问:“妈妈,为什么现在没有萤火虫了呢?”妈妈经常告诉我,萤火虫对生活环境的要求非常高,要没有污染有水源的地方而且不能有很多灯光。记得有一天晚上,没有见过萤火虫的我突然看见我家浴室的门上一闪一闪的,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家的门怎么会发光,是星星吗?您快来看下!”妈妈跑过来一看,也非常兴奋,说:“哇!萤火虫耶!”妈妈小心的帮我把萤火虫抓到一个小盒子里,我观察了一会,发现它不再一闪一闪,妈妈告诉我萤火虫的生命很短,于是我把它放回了大自然,第二天我去放它的地方找,再也找不见了,我想它应该是飞走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真的萤火虫,而往后的夏天我都会在路上寻找它的踪迹,但是再也没有见过萤火虫了!

趣事二:把雪当冰糖

 梅山靠近海边,很少下雪也难得会有积雪。我5岁那年,长年不下雪的梅山迎来了当年冬天的第一场瑞雪。第二天一早,我看着白茫茫的一片,当时我并不知道这是雪,看见妈妈在扫门口的雪,把雪扫在一起,我看见白白的雪凝结成一块块透明的冰,类似冰糖,我大声欢呼起来:“哇!妈妈!好多好多冰糖!冰糖!”然后还没有等妈妈反映过来,我捡了一块放在了嘴里!“好冰,好冷啊,不甜,这是什么冰糖?”我急忙吐出来。妈妈看见笑坏了,说:“宝贝,这是雪!不是冰糖!”妈妈告诉我雪可以用来堆雪人,打雪仗!我和妈妈一起堆了一个我们当时看起来非常漂亮的雪人!后来,每次妈妈说起这事就会笑我当时是那么的傻,那么的可爱!

趣事三:抓刺猬

 生活在农村有一点好,在夏天经常会看见许多小虫子,小动物!

记得有一个晚上,我们一家人从外面散步回来。突然,奶奶在门外叫起来:“佳奕,萱萱,快叫你妈妈一起,外面不知道一个什么东西,毛毛的!也不逃,快来看看!”因为天黑了,当时的路灯比较幽暗,奶奶没有看清是什么动物。我们一起往外面冲,看见一个黑乎乎的爬的慢吞吞的小黑球,它似乎感受到了危险,往我家的花坛一滚。妈妈让奶奶去拿箱子,她打着手机上的手电筒,在我们左右围堵,把这个小黑球用个小棍子赶到了箱子里。我们拿进院子一看,兴奋的大叫:“刺猬!是刺猬!”妈妈和我把它放到了关小狗的笼子里,给它喂了点吃的。第二天一早,我一床去看时,发现它不见了,急着叫妈妈,妈妈看了下说它缩小了从缝隙里面越狱了!我和弟弟在院子里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它的踪迹。妈妈说:“宝贝,我们晚上再看看吧,它会不会回来?”

我心想着刺猬有这么傻吗?晚上还会来?结果出乎意料的是刺猬真来了,因为我们垃圾桶里面丢了西瓜皮,它竟然在垃圾桶边上啃西瓜皮吃!这次,我怕它还越狱,和妈妈一起把它放到了一个关小鸟的缝隙很小的鸟笼里面,第二天刺猬又不见了,鸟笼的木棒被咬断了一根又溜了!我沮丧极了!妈妈安慰我说小刺猬说不定晚上还会来呢!果然晚上我又在花坛边见到了它,这次妈妈说:“宝贝,我们不抓它了,它属于自然,我们抓了也养不活,它关笼子里面会死的!”我开心的说:“好!”

我的童年趣事很多很多,这些趣事伴着我快乐成长……每当想起这些,我就会傻傻的笑。指导老师:沈海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