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读书

作者:任佳一  作文来源:山东省龙口市龙矿学校  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9-4-5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位益友。而我很幸运,能够拥有一书柜的“好朋友”,是它陪伴我、开导我。我又怎能不爱它们呢?  

记得在我刚会坐稳、拿东西的时候,我就已经跨出了我的“读书生涯第一步”。坐在床上的我,捧着一本《幼儿启蒙图画》看得津津有味。看到吐着舌头的黄狗,我会伸出舌头,模仿它那憨态可掬的样子;看到书中随风摇摆的小草,我会不由自主地摇晃着身子。有时摇晃得太厉害了,不免会一个跟头栽在床下面,拍拍身子再继续阅读。我就是在那个时候与书结缘的。  

在读书中,我能学到许多东西。看《唐诗三百首》,我能学到写诗的方法、读诗的韵律,以及从中体会到诗词的独特魅力;品读《论语》,我能感觉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阅读《大学中庸》,我能感受到诗意中藏着的治国妙计……总之,单说获取知识这一点,我就已经离不开书了。  

我与书中的故事更是结交甚深。我看起故事可以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我可以挨到下午一点钟不吃午饭,也可以熬到晚上十一点钟不睡觉。对此,妈妈没少批评过我,但还是不能阻挡我对故事的兴趣。  

我是很爱读书的,爱它的有趣,爱它的渊博,爱它的独特魅力。我爱读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