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悦读”故事

作者:许博渊  作文来源: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光彩培优培训学校写作班  更新时间:2018-11-11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对读书的鞭策,“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韩愈眼中对读书的激励;“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对读书的催促。而在我眼中,书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助我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也是一位神奇的向导,带我找到精神的源泉;书还是无尽黑暗中的一座灯塔,帮我找寻正确的方向……

《中华上下5000年》带我领悟中华文明的灿烂历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柯察金钢铁般的意志让我震撼,在失明情况下,丢失了钢枪拿起纸笔做武器,到后来他手脚不能移动,还坚持写作;《安徒生童话》让我学会分辨善与恶。

我喜欢看书,有一次放学路过书店,偶然瞥见梦寐以求的《西游记》,我心里想:时间这么早,去看一会儿书,也不是什么坏事。这样想着我便一步并作两步跑进书店,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渐渐地看出了神,在书里,我与孙悟空一起拜师学艺,一起大闹天宫,一起西天取经,在三打白骨精后,我对唐僧相信八戒的谗言而感到失望,更感受到孙大圣的失落与心痛,最后随着师徒四人修成正果……明亮的灯光映出我的影子,天渐渐暗了,直到书店钟声敲响,我才回过神来,“天啊,晚上八点了,回家我岂不是要被骂个狗血淋头”。我急忙放下书,向家狂奔。

因为马上要小升初考试了,家里所有的名著都被爸爸收了起来,留下一大堆奥数书,没有书的陪伴很是枯燥无趣,于是我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买了一本《简▪爱》,可爸爸时常要来检查,这让我十分苦恼,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想出一条妙计,将奥数书的书皮剥下来贴到简▪爱的书上。正当我在书的海洋里畅游时,爸爸来了个突击检查,我吓了一大跳,爸爸却对我说:“嗯,我的孩子终于懂得学习了,爸爸不打扰你了。”我不禁在心里沾沾自喜,但还是怕爸爸发现了书中的奥秘,催他赶紧出去。爸爸走时想看一下我的作业进度,倏地拿起我的改装版“奥数书”,这一看不要紧,一下便露了馅,于是免不了一顿“笋子炒肉丝”,虽然挨打了,但我心里也很满足了,因为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会有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所有的这一切,阅读永远是最值得珍藏的时光

“悦”读,比阅读更欢愉,宛如一首柔和的摇篮曲。书为我点燃了精神的火种,让我的生活更充实,让我眼界更开阔,让我更热爱整个世界。指导老师:张元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