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世界开始的地方

作者:谢子薇  作文来源:南京夫子庙小学六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19-1-2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部散文集,一个引路人,一本书集的影响力远比我们想象的大很多。

第一次走进世界时,引路人是一本薄薄的故事书。  

再次走进世界时,引路人是一本不厚的杂志。  

真正认识这个世界时,引路人是一本书,一本装有朱自清先生的“灵魂”的书。  

这本书是《朱自清散文集》是的,是朱自清先生写的散文书集。  

我从小就喜欢散文,也最喜欢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它们太美太柔了,给人一种朴实但很深沉的感觉。其实小时候也不太能读懂先生的文章,但是被他那水一般或柔美或激情的文字震撼了。散文是一种包含复杂感情的文体,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更是如此。每每彻读一句,我都会有新的启发与感想,感觉每句都有一种特别的意境。  

先生的文章,有源于世界的诚挚的感情,也有对家国亲友的眷恋。之所以能启发我感悟世界,是因为他的文章,包含了不一样的风景、人生和历史。可以说,这本书是一扇门,推开后能走向朱自清先生的世界,走进散文的殿堂,走向打开世界之窗的一扇……  

让我有了写散文念头的,是《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这是一篇长文,写了我每天路过的秦淮河。说真的,未读之前,我从不觉得这条河有什么特别之处。朱自清先生笔下的秦淮河,不仅仅是河了,它包含了先生对这河水的热爱:“六朝金粉”渲染了的秦淮河,“碧阴阴”的秦淮河,薄薄的秦淮夜,月下的朴而不实的秦淮……如此诗意而优美的秦淮河就像一幅幅画卷展现在我的脑海中。  

《朱自清散文集》是我心中的世界开始的地方,先生笔下的世界,有秦淮河,有仙岩,有荷塘,有台州……如此,痴了,醉了。  

 对我来说,或许《朱自清散文集》将会影响我的一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